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游运河博物馆


游运河博物馆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北起北京,南到杭州,经北京、天津两市及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约1794公里,开凿到现在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京杭运河对中国南北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特别是对沿线地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和城镇的兴起均起了巨大作用。 京杭大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它和万里长城并称为我国古代的两项伟大工程,闻名于全世界。

我是运河博物馆的馆长,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伴随着节日的气息,就让我来带领大家沿着运河边游览,感受运河之美吧。

金秋十月,河边的桂花早已耐不住寂寞,竞相开放,给这清新的空气增添了几分浓香。柔长的柳枝拨动着千年长河。两侧的树木映衬着河水,仿佛与河中的小鱼打趣。让我们怀着欣喜的心情坐上游船,开始了我们的环河旅行。

船在水中缓缓前进,时不时激起一朵朵浪花,惊醒了运河边那些可爱的小动物们。海鸟在身边打转儿,小鱼儿在水中转圈儿,偶尔有一两只调皮的小麻雀打闹着掠过水面,漾起了小涟漪。运河边的景致实在是美丽。

船继续向前缓缓行驶,来到了“大关桥”,“关”字当头,就充分体现出了它的来头不小。大关原名小河关口,南宋时杭城九兄弟在这里率众抗击金兵,保卫了城市,小河关口从此得名“大关”。只见青石为栏,戟为灯,高高的望柱像威武的武士伫立在桥头,桥身刻有双龙戏珠的式样,传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就曾到过此处。大关桥的沉稳、厚重,还体现在桥梁的大量色彩搭配上。青灰色的桥身,白紫色的地面石板,整体清雅,但并不单调,便增添了几分庄严肃穆的气氛。

最后,我们陆续参观了许多运河古桥,它不仅是两岸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苏州藕园
       我的书法老师
       记忆中的我们
       父亲在我身后
       我的父亲400字
       关于网络的作文
       助人为乐也是一种幸福
       怀念革命烈士
       我们来到烈士墓前
       都是细节惹的祸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运河之旅
    依恋古运河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