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乘火车苏州观日全食


  很早很早的时候,JANE就约定今天一定要到苏州一起午饭一起看日全食。她说苏州是最好的观测日全食的地点之一。三次电话约定,我不得不赶在这天到了。

  只提前一天去买火车票,可是没有卧铺票,为了约定不等那卧铺票了,硬座也将就。尽管我不知道JANE将打扮成骑士的形象,戴着小迷彩头盔,佩带着一柄“魔仙宝剑”来迎接我。也不知道苏州迎接我的天气将是我在绵阳早就烦透了的雨天。

  在我周围坐着一圈十七八岁的小男生,还有个更小的十三岁。一看装备就是经常出行的小孩子。我喜欢这样行走的孩子,那思维视野历练的开阔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绝大多数的孩子们在这个年龄是被圈养在家中,浸泡在作业中或者假期的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中。

  我的颈椎腰椎受不了这样长久的坐着,十七们,一个帮我做头部颈部按摩,另两个分别给我做左右手按摩,那感觉真的像女王。车厢里因为有个乘务员在做有趣的推销,一派热闹。先是兜售单幅的立体画,后来又是毛泽东纪念币,最后是袜子。普通的尼龙袜,他叫另一位乘客帮他拉着,自己再拿三根削得尖尖的竹签用四四拍的节奏划拉,没有走线,没有勾破。整个车厢就在这样的气氛中很俗很热闹很温暖。一幅幅生活的场景就这样划拉划拉开去。

  凌晨到达苏州,车站的钢铁味道,城市钢精水泥的森森味道,都让人严重的不爽,当到达目的地,小区的草木散发着阵阵令人神清气爽的清香一下子就让人觉得到了家。

  摆在面前的观测日全食的光学眼镜,外面是雨蒙蒙的天气。我乘着火车离开的家乡,他们却在幸福的观测着日全食,虽然他们没有光学眼镜。小金嚷着要眼镜,JANE嚷着要看日全食。我急匆匆的赶着来看日全食,却只看到生活教给我的一幅精彩错过。不遗憾,又长进了。晚点会请老大把在老家拍摄的日全食的图片传过来,放在这里分享一下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中的故事
       冬天来了
       校园雨景
       请到我的家乡来
       像雪花一样飞舞
       迷人的秋天
       美丽的一年四季
       华山游记
       大海
       中秋节到了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坐火车的随想
    火车上的趣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