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梦醉江南之小桥流水人家


梦醉江南之小桥流水人家
盛夏八月,我有幸游玩了江南水乡城市之一——无锡。这座沉浸在悠悠诗意中的古城,用她最美丽动人的一面抚慰我们,使我们觉得,顶着如此酷暑游玩这座城市,也值!
我们从南禅市乘坐画舫荡漾在碧绿的古运河中,这条运河俗称“水弄堂”,它荟萃了丰富的历史遗存和人文景观。画舫浮在水面上慢慢地游动着。运河两边,全是清一色的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它们都建于明清时期。它们虽已不是雕梁画栋,但也充满了诗情画意;虽已满目创伤,但风韵犹存。它们以往的辉煌已逝去,但我们仍能想象出在在河边洗衣、洗菜,依稀听见棒槌的阵阵清脆回音;孩子们在河边石板上嬉水取闹,忽然“扑通”一声钻入水中,钻出水面时手上已抓了一条鱼;河面上船只来来往往,如穿梭般。一切的情趣美意都源自于这美妙又朴实的“水上人家”。
再往前驶,眼前渐渐出现了桥的影子,近了,近了,咋一看,它虽不是什么高大雄伟的大桥,但小桥也有其独特的本色。它历经沧桑,少说也有两三百年的历史了。风风火火,它都挺过来了,依然默默地站在古运河之上。它不仅给两岸的人们带来了方便,还给这江南水乡增添了一份刚性。船载大家的好心情与迫不及待仍慢慢地向前游动,我想它是怕打破了这份静谧,这份悠然,这份缓和的意蕴。接着,我们又看见了好几座桥,它们形态各异,有拱形的、微拱形的、平直的。它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清名桥。它是一座著名的拱桥,是无锡市区造型最优美、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石拱桥。清名桥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成为无锡古运河旅游的标志,还有日本歌唱家为它编过歌。它的两边很厚,有一块块砖块堆砌而成,而中间却很薄,下面一个标准的半圆形,真是美轮美奂。
今天我真正领略到了什么叫小桥流水人家,我想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草原的声音
       泰山的天
       泰山的路
       最美的风景
       雷雨
       竹翠山青
       
       象山海滩游玩记
       雨撩起了寂寞
       暗香弥漫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江南的春天
    美丽的曲江南湖
    江南长城
    读《霍桑探案集之“江南燕”
    爱上江南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