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

本以为会是年华殆尽才归于平淡,这才发现,成长本来就是在用所谓的骄傲换取一切平平淡淡。
   ——题记
   迈进这扇门,就来到了考场。走出这扇门,就回到了家。而两扇门之间,是距离秋天最近的地方,有着最原始的气息。我们的年华在这之间系成结,结点连接呈直线,无限向前延伸。
   任谁也阻挡不住它前进的步伐。
   哪怕考试。
   第一场是我最擅长的语文,一切似乎都还正常,在写司马迁朝代的时候,我略微迟疑了一下,随后还是谨慎地写上了汉朝。
   多少细碎的、难以让人理解的知识点都记住了,唯独没记劳这最基础的问题。
   或许,我的个性本就如此,与女生身份极不相符的粗糙。
   第二场和第三场是物理,化学。我不喜欢,但它们却占据了我大部分的学习时间。
   我确实是用了功的。
   但考试过程却没想象中那么顺利,自我感觉不很良好。
   下午第一场,数学。考的我心烦意乱,成绩可想而知,自然是好不到哪里去。接下来的英语、政治、历史,很明显受到了数学没考好的影响,也就这么胡乱的考了。
   还能怎样。考完再埋怨,也终归是徒劳。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周围的一群人在热烈的讨论,自己却怎样也融入不进去。
   静静地,一个人,坐着。
   强忍着。
   眼泪没有流出来。
   不是因为这个世界孤立了我,而是因为现实并不是如我期待的那般。
   一旁的源源呆滞地咬着笔,一如既往地。想必也是不如意,我没去打扰他。我们的心里都是不好受的吧。
   看着学霸叶子,猪猪鑫,后位的荣荣讨论地正欢,总觉得自己不发言好像对不起良心似的。便挤出一丝僵硬的笑颜,道:“数学考得烂透了,放心,这次班里的第一我不再霸占了。”立婆和荣荣不愧是最佳同桌档,一脸狐疑,异口同声道:“咱别装,每次都说考砸了,结果第一不还是你嘛。”
   呵,在心里冷笑一声:如果从前说自己考砸,那纯属谦虚。可这次呢,我宁愿相信自己是在谦虚。我长叹一声,“唉~别不信,真的是考砸了。”
   周围的一切在我眼中不停地幻化,模糊,最终竟清晰了,定睛一看,红叉叉,一个接一个的红叉叉。最终,我必须说,小小的骄傲还是败给了一次不顺利的月考,自认为坚不可摧的心理防线还是瞬间崩溃了。
   平平淡淡的生活,因为大大小小的考试有了波澜。而我,也在竭尽全力去适应这种有波澜的平淡。这句话也许本质上就是说不通的,但我就是固执地钟情于自己的想法。
   凛冽,能让我清醒些吧。
   罢了,何时等到寒冬,即使要了这些也无用。成长,不过一场与自己徒劳的角逐,正是在一次次失败的角逐后,我们才逐渐变得强大。
   正值秋天,却有着零下十二摄氏度的世界,请给我一杯温水,让我控制整个世界,换取一季安年。

【每日写作指导:让写作插上想象的翅膀……】

  在初二语文的第九次课上,同学[1] [2]  下一页

  •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
  •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410/2104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喷泉作文
       人生中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抹不掉的记忆作文300字
       我发现了美作文
       抹不掉的记忆作文500字
       缅怀革命先烈作文500字
       关于过生日作文200字
       关于乐于助人的作文200字
       第一次演讲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第二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
     未来的世界作文400字
     20年后回故乡作文400字
     20年后回故乡作文500字
     20年后回故乡作文600字
     20年后回故乡作文300字
     梦幻作文
     梦中的世界作文300字
     没有大人的世界作文200字
    原创连载小说《青春小纪行》
    愤怒的眼泪【原创】
    神秘光公主之魔幻穿越【原创
    神秘光公主之魔幻穿越【原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