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我想去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
   有一次,我在梦境里梦到一个爸爸妈妈不在家只有一个人生活的小孩子,他是那样的孤独,常常想念他的爸爸妈妈。于是我在那里发挥了我自己的能力,截取了一部分他爸爸妈妈的梦,他在梦里和爸爸妈妈团聚,快乐地玩耍……就在他们最开心的时候,我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个梦境。
   接着,我来到了一个寸草不生的干旱地区,看见这里有些人因没水喝而渴死,这里的人们因为没有水而不能过上幸福生活,所以我要教育人们好好珍惜水源,不能让它浪费白白流失。在这里我截取了一个令人痛心的画面放在浪费水的人梦里,这样他们就受到教育不会浪费水源了。我还截了一部分人们喝水时的情景,让那些干旱地区的人们在梦里喝上一口清爽可口的水。我虽然没有做到让干旱地区的人们喝上一口真的水,但是我让他们有了喝水的感受,同时让世界上的人们知道了浪费水源是可耻的。
   后来,我又来到了一位失明孩子的病床边。能重见天日,看见外面精彩的世界是她梦寐以求的。看着那充满渴望的表情,我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小念头来,我可以把外面的美景录下来存进她的梦里呀!好,就这么办。于是这个小女孩就在梦里看见了外面的景色:天空是那么的蓝、五颜六色的鲜花盛开、各种各样的可爱的动物在她面前跳跃……她实现了她的愿望,非常开心地在梦境里笑了!
   啊!时间不多了,我先和你讲到这,如果想知道的更多,就来找我吧!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微小说作文】

  微型小说又名小小说,超短篇小说,一分钟小说。过去它作为短篇小说的一个品种而存在,后来的发展使它已成为一种独立的文学样式,其性质被界定为“介于边缘短篇小说和散文之间的一种边缘性的现代新兴文学体裁”。阿·托尔斯泰认为:“小小说是训练作家最好的学校。”(《论文学》)

  日本作家星新一指出:“很久以前就存在着类似超短篇小说的作品。……但是,超短篇小说这个名字的正式出现,是源于美国。”多数人推崇美国作家欧·亨利(1862—1910)是创始人。他的近三百篇作品,情节生动,笔调幽默。()其中《麦琪的礼物》脍灸人口。可以这么说,超短篇小说具有立意新颖、情节严谨、结局新奇三要素。即在1500字以内,要概括出普通小说应具有的一切。也可以说,微型小说是一种敏感,从一个点、一个画面、一个对比、一声赞叹、一瞬间之中,捕捉住了小说——一种智慧、一种美、一个耐人寻味的场景,一种新鲜的思想。

  微型小说在写作上追求的目标是四个字:微、新、密、奇。

  一、微。指的是篇幅微小,不超过一千五百个字。因此,构思和行文时必须注意字句的凝炼,不允许作品中有赘词冗句。如马克·吐温的《丈夫支出帐本中的一页》。全文只有七行字,却具有长篇小说的全部情节。

  二、新。指的是立意新颖,风格清新。星新一写作一分钟小说,就极力追求“新”。他写道:“有些评论家把我的小说与美国的超短篇小说(short-short)混为一谈,这是不妥当的。我是受了美国超短篇小说的影响。但是没有完全依*,而是发挥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技巧。我的小说强调一个‘新’字,给读者以新题材、新知识,甚至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402/2060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奇的钢笔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没有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200字
       古堡之谜(一)作文
       古堡之谜(二)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
       我想有一条小金鱼的尾巴作文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未来的书作文500字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神奇的钢笔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没有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200字
    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
    我想有一条小金鱼的尾巴作文
    蚊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我想说声对不起作文
    我想变成一只百灵鸟作文400字
    我想有超能力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300字
    我想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