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未来的文具作文500字

“叮铃铃”,考试了。现在是23世纪2213年教学科技已经十分发达。看吧,这张试卷是数学试卷,有一题:“请你画出一组平行线”,这可难不倒我。把一副三角尺往上一放,“滴滴”,它们自动对好了位置,就等着画喽!
   哈哈,看这儿,有一题是“画一个35度的角”。量角器可更先进了:放在试卷上,它慢慢挪动着,试卷上便出现了一道印子,变成了一条线。再看它,它又画出了另一条线,一个角就画好了。
   还有尺子,需要量什么东西时,也是往上一放,尺子就会伸出一把更细的尺子,朝前摸索着,直到放到要量的东西的最前端,后面则往后拉,直到放在了放到要量的东西的最后端。然后,尺子上会显示出来,是几厘米,或是几米。
   橡皮也很灵活,把要擦的地方告诉它,它就会自己擦除。不过,有时候你说的地方它找不到,或者没“听”清,它就会停在原地不动。这种现象比较多,所以它还将接受进一步改进。
   最先进的要数铅笔了。它拥有尺子测量的功能,还有量角器画角、量角的功能,里面藏着一副三角尺,按一下一个按键就会弹出来。笔的顶端有一块橡皮,随时能擦。更奇特的是,它像橡皮一样,可以用语音控制,而且不会出任何问题。所以,你只要拥有这样一支“百变功能”笔,其他的都可以不用带了。
   “叮铃铃”,响起的不是上课铃,而是下课铃。对于这次考试,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就等着出成绩喽!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周围的景色变化,面对眼前真实的景物,学生自然而然地想起课文中的句子。

  • 未来的文具作文500字
  • 未来的文具作文
  • 未来的文具盒作文200字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402/2060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花盛,秋叶凉作文
       我上春晚了作文800字
       外星人入侵记——想象作文400字
       芙蓉鸟被害案作文
       未来的海底城作文400字
       未来的课桌作文300字
       桌椅的对话作文
       未来的钢笔作文
       假如我是魔法师作文300字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作文250字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未来的书作文500字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神奇的钢笔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假如没有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作文2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未来的书作文500字
    未来的海底城作文400字
    未来的课桌作文300字
    未来的钢笔作文
    未来的旅行作文500字
    畅想未来的工作作文
    未来的鞋作文200字
    未来背包作文200字
    未来的教室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