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梦想的意义作文

梦想是什么?现在很多人都没有梦想,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只是麻木的学习。梦想,在我们人生的意义是巨大的。
   初三的政治书,我在上面看到很多的例子。刘伟小时候失去双臂,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颓废,反而重新定了一个他可能完成的梦想:游泳,并以此努力。当得知自己不能剧烈运动后,他只好放弃游泳,但并没有放弃人生,转而以两只脚,完场了钢琴专业7级,成为我国有名的钢琴家,出席了开学第一课。是什么支撑他完成了这样的壮举:许多正常人都无法做到的事?正是他的梦想,支撑着他知道成功。他说:‘要么完成梦想精彩的活着,要么就死去。’
   有许多人都是因为没有梦想,不知活着要干嘛,庸庸碌碌一生;但有的人,有了自己的梦想,但缺不为此而努力,换来的还是一场空。不管怎么说,努力才是成功的唯一秘诀。若是王亚平有了当上航天员的,梦想,但并不努力训练,最后还是不可能成为一名航天员的。梦想,只是你努力的一个目标,一个方向,而努力,才是你成功的途径。
   目标就像导航的罗盘,可以帮你找到你所需要努力的目标与方向,然后再加以努力,相信最后你一定能达到你所希望的目标,完成你的梦想!

【写作指导:作文要充分的利用联想和想象】
   写作文要充分的运用联想和想象,写事的时候充分运用联想和想象,能使文章的内容更具体,更丰富。联想和想象的内容,应是与文章中心有关的关键内容。
   有一篇题为《卖鸡蛋的老大爷》的文章,它的结尾是这样的:“回家路上,我仿佛看到了在凛冽的寒风中,老大爷用焦急的目光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从红日初升的早晨,到暮色降临的傍晚,一天、三天、五天……这时,我觉得老时,我觉得老大爷给我的不是五个鸡蛋,而是一颗朴实火热的心。”
   《卖鸡蛋的老大爷》讲的是一个卖鸡蛋的老大爷,由于看错了秤而少给了“我”半斤鸡蛋后,竟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的事,赞扬了老大爷诚实的美德。上面节选的是文章结尾,写“我”收了老大爷补还的半斤鸡蛋后,在回家路上的思想活动。充分运用想象,写了老大爷在一个星期中是如何等“我”的情景。这些想象充实了文章中的关键内容——“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具体描述了老大爷在找“我”时,“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的情景,充分表现了老大爷诚实的品质,突出了文章的中心。
   所展开的上述想象之所以能起作用,还由于它是合理的。它的引起,是因为收到了老大爷千方百计补送来的那半斤鸡蛋。用“我仿佛看到了”这几个字引出想象,顺理成章。因此,既要充分地运用想象和联想,把文章写具体,写生动,又要运用得自然和合理,不能凭空编造,为想象而想象,为联想而联想。

想象和联想是不拘一格的,但必须注意:
   《一》要从所见所闻的事或物引发开去。想象或联想要大胆,但不能没有依据地胡思乱想。想象,不是无中生有,它离不开真实,以现实生活为基础,而不是凭空“瞎想”。如果《卖鸡蛋的老大爷》一文的,没有经历过那件事,或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9/1994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作文
       鼻子和嘴作文
       介绍一幅画作文
       做泰迪熊作文
       大熊猫作文200字
       仙人掌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榴莲作文
       睁眼看世界,一个高一新生的军训…
       没有如果作文
       临时节粮员作文
     
     未来的智能眼镜作文
     未来家庭的机器人作文
     梦想的意义作文
     写给未来的我作文
     顽石磨练记作文
     未来的桥作文
     移居太空作文
     新奇的概念车作文
     火星来客作文
     梦想作文300字
    追求梦想作文
    梦想作文300字
    蓝色的梦想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600字
    我有我的梦想作文
    我的梦想600字
    幻想的翅膀作文
    梦想的距离作文
    朋友的意义作文
    舞动青春放飞梦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