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燕子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燕子,我要每天和伙伴们嬉笑玩耍,飞奔追逐,忘掉一切烦恼,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春天,我们飞向公园,给柳树姐姐梳头发,和鲜花、小草、蝴蝶一起玩耍,再回到窝里美美地睡上一觉。
   夏天,我们飞来飞去地寻找食物。有时候累了,就停在荷花上休息一会,和荷叶聊聊天。我们还要做“天气预报员”,随时观察天空,如果要下雨了,我们就低飞,告诉动物们要下雨了。
   秋天,我们成天和落下的叶子打交道。我有一次还问了一下落叶:“你们为什么要落下呢?”原来呀,是因为它们要落到地面给大树取暖,好让大树新一年的春天长出更茂盛的枝叶。
   冬天,我们要飞到温暖的南方过冬,到下一年的春天再回来。
   假如我真的能变成一只小燕子该多好啊!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文技巧】
   一、提高认识事物和表达事物的能力。我国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指出:写任何东西决定于认识和经验,有什么样的认识和经验,才能写出什么样的东西来。反之,没有表达认识的能力,同样也写不出好作文。
   二、把认识结构作为作文的核心,包括学习知识,观察积累,记忆储存,训练思维,丰富想象,培养情感,锻炼意志;从说到写,推敲修改,多读勤写。
   三、树立大作文观,听、说、读、写有机结合
   一要注重审题;二要明确写作目的,立意要新;三是选材要有根据;四要讲究谋篇技巧,安排好篇章结构;五要注意文章分段,事先列小标题,作文提纲;六要注重文章写法,因文用法;七要妙用语言,用思想调遣语言。
   学会五种立意法:以事赞人,直抒胸臆,借物喻理,触景生情,托物言志。
   四、作文大目标的逐年级分解:一年级字词,二年级句子,三年级片断,四年级篇章,五年级综合,六年级提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8/19763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身边的镜子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溜溜球作文
       多功能床作文350字
       未来的机器人作文300字
       我未来的书包作文
       我的自行车作文
       关于蝉的作文500字
       小金鱼作文300字
       描写龙虾的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未来世界作文200字
     假如我是一只小燕子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梧桐树作文
     我的演员梦作文
     时光穿梭机作文200字
     假如我周游世界作文
     假如我是神仙作文
     我想变成一朵云作文
     灌溉作文
    我是环保小卫士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我是一个运动迷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梧桐树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假如我周游世界作文
    假如我是神仙作文
    我是一个男孩作文
    我是蚊子作文
    假如我变成了孙悟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