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我想变成一朵云作文

我们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包来到学校,学习各种复杂的功课,回到家还要写许多作业,真是累呀!我真想变成一朵洁白的云,无忧无虑的在天空中飞啊!
   如果我能变成一朵云,我就会在天上无忧无虑的玩。我跟着太阳公公笑,我陪着小鸟儿唱,我看着小朋友在海边戏水,看他们扬起欢乐的浪花。
   如果我能变成一朵云,我就会在天上看妈妈劳累地洗碗、刷锅、冲洗勺子、筷子……再背上包去上班。
   如果我能变成一朵云,我就会来到留庄,看爸爸工作。爸爸从公文包里拿出文件夹,看着一页,又不时拿出本子和笔,记录着什么重要的信息。
   下午,我又飞回来看妈妈坐在阳台前看《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本书。那时,我便会藏在离妈妈最近的一棵树上,偷偷地看妈妈专心致志地看书。
   晚上,我又变回来。这时妈妈肯定会问:“跑哪去了?我的孩子!”“我不告诉你!”这便是我所要回答的了。

【扩展阅读:写景写作指导,学会妙用“比喻”和“拟人”】
   在描写景物的文章中,适当运用比喻、拟人,能把景物描写得更加生动。
   拟人,是指运用想象,把事物当人写。用拟人方法描写景物,能使景物更生动、形象,增加文章的感染力。使用拟人法,必须找到景物与人之间的相似点。
   比喻,是把一个事物比作另一个与它有相似点的事物,也叫打比方。比喻用的确切,浅显易懂,能使所描写的景物更美丽动人,给读者留下深刻而鲜明的印象。要使比喻确切,必须学会在观察的同事展开联想:想想这个景物与什么事物相像。再想想,它们在哪些地方相像,找出两者的相似点,相似点找得准确,比喻也就越确切。找相似点,一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轮廓相似、颜色相似、声音相似、长短大小相似、动态相似等等。请看下面的佳作片段:
   春天,她像童话里的仙女。山顶的嫩绿色的落叶松,像仙女的纱巾。山间的绿树,像仙女的绿袍,其间盛开的白色梨花,就像点缀在绿袍上的花朵。山下的樱桃花丛就像仙女的花裙。山脚下的一片片蒲公英花,就像仙女穿的黄色绣花鞋。
   这里的比喻浅显易懂,并且把比喻和拟人结合在一块来使用,就更增加了文章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同时,也较好地表达了小作者对春天的喜爱之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8/1970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红枫叶的作文
       家乡的冰镇西瓜作文
       未来的文具作文
       爸爸送我照相机作文
       引人入胜的书作文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神奇的鸡蛋作文
       太阳能热水器作文3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300字
       有趣的螃蟹作文
     
     假如我周游世界作文
     假如我是神仙作文
     我想变成一朵云作文
     灌溉作文
     二十年后的我300字
     梦游恐龙世界作文
     一百年后回地球作文
     未来的全能机器人作文
     未来的世界作文800字
     假如我变成了孙悟空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同学,我想对你说作文
    假如我变成了孙悟空作文
    我想象中的未来服装作文
    假如我变成——宇航员作文30
    我想发明捕蚊器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
    人类我想对你说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