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20年后的家乡作文550字

晚上,我在家里做作业,忽然,一道非常耀眼的光芒把我吸了进去……
   我趴在地上,醒来之后,我来到的竟是20年后的家乡!眼前的一片景色让我陶醉:蓝得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天空,绿得像是普的地毯似的草地,漂亮得像彩虹的别墅,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树在马路两旁竖立着,就像是坚强的哨兵,勤劳的人们在大路上走着,悠闲的老人们坐在一起愉快地聊天。看到这么一片美丽的景色,我不禁回想起了以前的家乡:黄黄的草地,灰灰的天空,丑陋的小屋,懒惰的人们,被砍掉的大树,这一切是多么悲惨!可是,再看看现在的景色,是多么美丽,多么欢快!
   原来的家乡,充满了臭味,人们都说:“哎呀!这些都是什么呀?!这么臭,这么脏!恶心死了!”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地球妈妈的身体?她的身上充满了恶臭,是谁造成的?是人类!地球妈妈不是拿给你们发泄的!难道你们要到只有最后一滴水,最后一罐空气,最后一片天空的时候,你们才会懂得珍惜吗?被砍伐的树木,被污染的小花,小草,还有天空,难道还不够!等到没有希望的时候,地球妈妈惩罚你们的时候,你们才会醒来吗?!
   现在的家乡,充满了生机,人们都说:“呵呵!这里真美啊!”大家看到的这一片景色,又是谁造成的?那当然还是人类。人们终于醒悟了过来,看到了原来家乡的场景,又赶快帮助其地球妈妈来,地球妈妈看到了,笑呵呵的,嘴巴都合不拢了!这是为什么?人类懂得环保节约了呗!“哈哈!”这笑声是从哪里传来的?我转眼一看,我也笑了,因为小朋友们玩儿的多么快活呀!人们也不随便吐痰,不随便丢垃圾了!我心里乐呵呵的!
   我的眼前突然又出现了一道亮光,我只好告别20年后的家乡,回到现实世界了……

【扩展阅读:小学语文写景作文写作方法】
   描写景物,表现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地域风貌,赞美祖国的壮丽山河和大自然的奇妙,是记叙文的又一个重要类型。写景的记叙文有什么特点呢?
   首先,景物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景物指提供人观赏的风景、建筑等;广义的景物指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即自然环境和身会环境。
   换句话说,记叙文中的景物描写是指对自然风光、建筑物、动物、植物等事物的描写,所描写的景物在文章里占重要位置,这是写景记叙文与写人记事的记叙文的主要区别写人记事的记叙文中,有对自然环境和人物活动的背景介绍、环境描写,但它们在文章中不是主要内容,是为交代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环境,为渲染气氛服务的。
   同理,写景记叙文里也有写人叙事的内容,但都是为写景服务的。
   其次,写景记叙文的中心思想是通过对景物的描写和人物感情抒发表达出来的。
   作者可以在文章中直接抒发感情,即所谓直抒胸臆,也可以通过写景表达出来,即所谓寓请于景;还可以在景物描写中蕴涵自己的主观感受,即所谓情景交融。要注意景物描写必须为人物的思想感情服务,与人物的思想感情相一致,不能孤立地、无目的地写景。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7/1955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玩具作文
       我的笔袋作文
       未来跑鞋作文
       独一无二的礼物作文
       23世纪的钟表作文
       书是我的好朋友作文
       香蝴蝶作文
       粗心大意的小猫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布丁仓鼠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动物的朋友作文
     未来的轿车作文
     假如我是一枝粉笔作文
     20年后的家乡作文550字
     保姆机器人作文
     漫步蚂蚁王国作文
     我想象中的未来服装作文
     未来的笔作文
     未来的书包作文600字
     未来的世界作文300字
    小学周记200字
    小学日记200字
    风娃娃续写200字
    初中周记200字
    初中日记200字
    描写小兔子的作文200字
    2013年山东高考英语题目及范
    樱花观察日记200字
    2013年高考英语作文预测:环
    2013年高考英语作文预测: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