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夏日的幻想作文

今天,我一直在快乐地幻想着。
   我想,我有一个叶子房子,到处都是一片翠绿,因为夏天妹妹是个多变的妹妹,一会儿晴,一会儿雨,所以我要做一些叶子伞、叶子床、叶子烧烤……那种生活,真是惬意啊!
   有人会问:难道那些电不用交费吗?告诉你吧,我幻想的小房子是太阳能发电的,还有雨滴滴到屋顶上的力也可以转换成电。
   我想,我变成了一个小精灵,飞到天上去安抚夏天妹妹,不要下那么多的雨,还要把太阳公公请出来,有时候下太阳雨,也许是我在请太阳公公呢。
   要是幻想能变成现实,那该多好!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7/19482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衣服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我心爱的玩具作文
       我最喜欢的变形金刚作文
       墙角的垃圾作文
       关于窗的作文600字
       未来的电视机作文
       傲慢的小刺猬作文
       保护野生动物作文
       有趣的小狗作文
     
     我心中的湖作文
     如果我是小仙女作文
     有趣的森林联欢会作文
     夏日的幻想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未来的医院作文
     我的当兵梦
     假如我是一只老鹰作文
     凉亭香
    夏日的黄昏作文100字
    夏日的乡村作文
    夏日友谊作文
    军训前的幻想作文
    军训前的幻想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作文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
    落日的风景
    夏日出游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