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假如我会变,你们猜我想变成什么呢?我想变成一朵云。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飘到建筑工地上,我看见工人们被毒辣的太阳嗮得满头大汗,我会马上遮住炙热的太阳,让工人们休息休息,恢复一下体力。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跟蓝天妈妈促膝交谈,给她带去快乐,同时,我也会感受到蓝天妈妈对我的关爱,闲暇时,我也会跟我的云朋友一起追逐奔跑,嬉戏玩耍。
   假如我是一朵云,如果在有可恶的自然灾害,我会马上飘到灾区,为那里的小朋友们带去慰问品,课本和玩具,让他们重新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飘到宽阔的稻田上,随时送出宝贵的雨露,让农民伯伯有个好收成,过上幸福的生活。
   假如我是一朵云,那该有多好啊!因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呀!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栩栩如生,又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如果你写一个陌生的人,虽然也能够写,但写出来的就可能毫无特色,会是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这样写来不要说感动别人,有时就连自己都觉得别扭、生造。
   【第二】要凸显人物与众不同的个性。共性的东西人人都有,写得再多作用也是不大的。只有有特色的、独具个性魅力的东西,才能给人以冲击,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让人拍案称奇。
   【第三】不要什么都写,更不要事无巨细地写,要择其一二浓彩重墨地写。这当然是要根据主题需要去择取了,决不能无的放矢。如《我是你爹》中,“爹”的话语很少,前后加起来总共才三四句而已,可一个独特的“爹”的形象却跃然纸上了。
   【第四】要让人物的言行、心理、个性特征等符合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不要让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说六十岁人的话,也不要让一个无文化的老太太专说些理论大话等,否则就是无视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而乱写人物,是不能写好人物的,更谈不上写出个性特点了。
   【第五】写人物离不开写事、写细节。要仔细地观察人物的日常行为,挖掘他们的典型事例,而且事例要新颖,因为人物的性格和品质,是通过具体的事例表现出来的。比如我们要写一个热心肠的人,就要写他怎样帮助周围的人,或哪里有困难他就在哪里出现等事例。写事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从细节方面入手。细节描写包括对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和心理活动以及特定的环境等的描写。描写一个人的时候,我们要把这个人的每一个能体现人物特点的动作都描写清楚、具体、详细。
   我们来看这一段话:“回到教室,大家全都涌到郭枫面前,问:”坏小子,你捐一毛钱怎么能代表我们呢?‘郭枫眨了眨眼,骄傲地说:“其实我捐了100元!说捐一毛钱,那是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307/1948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爱的玩具作文
       我最喜欢的变形金刚作文
       墙角的垃圾作文
       关于窗的作文600字
       未来的电视机作文
       傲慢的小刺猬作文
       保护野生动物作文
       有趣的小狗作文
       像蒲公英一样飞翔作文
       一片菊花作文
     
     我心中的湖作文
     如果我是小仙女作文
     有趣的森林联欢会作文
     夏日的幻想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朵云作文300字
     未来的医院作文
     我的当兵梦
     假如我是一只老鹰作文
     凉亭香
    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
    如果我是小仙女作文
    我是轮滑高手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老鹰作文
    我是游泳小健将作文
    我是小当家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当老师作文
    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作文
    我是一名组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