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石缝中的蒲公英


石缝中的蒲公英
一阵春风吹过,蒲公英的娃娃们纷纷撑着那棉絮般的小伞,飞向远方......

其中一个娃娃落在了悬崖上的石缝里。石缝里面黑漆漆的,没有一丝光亮,到处是尖锐的石块,空气更是稀薄。周围的石块怜悯的看着它说:“可怜的小家伙,你在这儿死定了!”

娃娃伤心极了,哭了好久。它的眼睛哭红了,嗓子哭哑了。这时它模模糊糊听到了鸟儿清脆的歌声,和阵阵的花香。它抬头望去,依稀看见那一丝微弱的光线。“我要冲出去”!它奋力的吸收着石缝里少的可怜的水分,慢慢的发芽了。它努力的把根扎进那少的可怜的泥土里,吸取里面的养份。极力的从那小的可怜的石缝里抬起头。

锋利的石块刮伤了它幼小的身躯。稀薄的空气和缺乏的水源也常常让它痛苦不已。周围的石块都嘲笑它,“不要痴心妄想了,接受命运的安排吧!”它不甘心,它坚持着,它相信只要有理想,生命就不会终结。它如饥似渴得吸着雨水中的养份,更多,更多些。它用力向下,把根扎的更深些。它拼命升长脖子,让光线离自己更近些。

终于有一天,他冲出了石缝,冒出了头。它好奇得望着眼前的世界。这是个人间天堂。鸟语花香,百花争艳,一幅欣欣向荣的画卷。

在春风的爱抚下,在阳光的照耀下,娃娃成了母亲,孕育出很多蒲公英宝宝。它等着春风把它的宝宝们送到各处安家。临行前,它告诉孩子们:“无论家在何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一阵春风吹过,娃娃们纷纷撑起那棉絮般的小伞,飞向远方......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11/2107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兔的新衣裳
       小白菜找朋友
       美丽的倒数第一读后感
       中国童话读后感
       孩子你慢慢来读后感1000字
       永不放弃
       抢课风波
       金秋赏菊
       与眼泪一起度过的日子
       难忘的体育节
     
     铅笔盒里的争吵
     青蛙探险记
     石缝中的蒲公英
     小兔的新衣裳
     小白菜找朋友
     南郭先生逃跑以后
     小狗学本领
     小水滴下凡记
     我是蒲公英
     买时间
    我心中的风流人物
    雨中的旋律作文
    我眼中的大自然
    人生中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梦中的世界作文300字
    我眼中的春天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良师作文
    我心目中的那个人作文
    留在记忆中的小路
    雨中的背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