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一棵小树的自述


一棵小树的自述
我是一棵来自深山的小树。那里环境优美,鸟语花香,我和我的同伴们都居住在那里。自小,老树爷爷就告诫我们,在山的另一边,是一个繁华却又可怕的世界,我们不应该去涉足。山里的环境虽好,但日复一日单调的生活让我觉得孤单,于是我开始向往山那边的世界。

终于我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那天,我和伙伴们在一片森林中嬉戏,在丛林深处,我发现了一个通往那个世界的路口。终于,我的好奇心战胜了心中仅存的一丝犹豫,我决定去那个世界闯一闯。就像老树爷爷说得一样,这真的是一个灯红酒绿的世界,这儿有高大的建筑,还有来来往往的小轿车,就是少了一丝绿色。所以,我决定为这城市添上仅有的一份生机,为人类作出一点贡献。我直挺挺地站在马路旁,坐起这城市的美化者。

可是,事情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如意,我才站了半天,汽车的尾气就把握熏得够呛,漫天弥漫的灰尘也为我披上了一件灰色的衣裳。而垃圾就像漫天的灰尘,怎么扫也扫不完,环卫工人只好带着全身的汗水与垃圾做着激烈的斗争。同样作为城市的美化者的我对他们十分同情,而我们也只能拍拍身上的尘土,希望人们可以真正认识到保护环境的真正目的。在长时间吸收这城市乌烟瘴气的空气后,我生了一场大病。我的绿叶早已被渲染成了黑色,我身上的树皮还时不时就脱落,我的枝条已经垂了下来,早已失去了生机,这对我来说比失去了生命更加痛苦。虚弱的我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人在我耳边讲着什么。“你瞧这树,都已经这样了,应该没什么用了,先把他磨成粉状好了。”我想逃离这个地方,可是我一点力气也使不上,只能任机器切割着我的身体,把我五马分尸。

嗡嗡的机器声在我耳边回荡,我在挣扎,我在哭泣,我在反抗,可是人类怎么会听得见呢,他们怎会在乎这么一棵萎靡的小树?老树爷爷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9/21019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想要的礼物读后感
       神奇校车追寻恐龙读后感
       科学改变人类生活的119个伟大瞬间…
       亲爱的汉修先生读后感400字
       云裳读后感
       勇敢的心读后感
       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读后感
       作弊读后感
       屋顶上的小孩读后感
       城南旧事读后感500字
     
     耕地王国灭亡记
     小丑鱼与蝴蝶鱼
     一棵小树的自述
     森林音乐会作文
     智斗大灰狼作文
     小花狗上学校
     小草和野花
     小兔探险
     编写寓言故事
     台灯与灭蚊灯
    我是一棵仙人掌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
    小树叶作文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作文800字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
    小树发芽作文350字
    这里曾有一棵无用树作文
    大树和小树作文500字
    秋天的小树林
    假如我是一棵树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