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一张纸巾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是一张纸巾,出生在一个工厂,一生下来就被放在散发着淡淡清香的纸巾盒里,我的一生短晢而不美好。我的兄弟姐妹们都是世界著名的纸,我们纸家族恩恩爱爱,你们一定觉得这么多种纸混起来很乱吧?当然我们也要分成好几类的,比如说:湿巾纸类、毛草纸类、面巾纸类、还有人们最需要的清香干纸巾类。现在跟我同一类的清香干纸巾们都被抽出去为人民服务,结束了自己的一生。现在我不美好的一生慢慢开始了。
   这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不过一会儿,我就被抽了出来。眨开第一眼,面对一个又大又黑的大鼻孔,“嘶嘶嘶嘶”又黄又黏的鼻涕沾的我一身,真难受。“唉,小罗你又超时了,怎么还不出去”值日组长又在催了,小罗不管那么多了,随手一扔,把我扔到了张丽的位置上,张丽的位置上正好有颗钉子,把我扎的全身疼死了。没过多久张丽来到了教室,看到了我,她左顾右盼看看有没有人,一看没人就把我一脚踢到红飞的位置上,红飞把我踢到了李阳的位置上,李阳又把我踢到了张铃的位置上……就这样我环游了教室一周,最后被踢到了教室的门口,我放声大哭,这时小红走了进来,她左手拿琴,右手拎包,我大声喊到“小红快来救救我,帮我扔进垃圾桶吧!”可小红太忙了根本就听不见我的呼喊声,走过教室门口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像潮水一样冲进教室,我就被他们又踩又踢,最后我被好心肠的林老师扔进了垃圾桶。

【每日写作指导:读后感怎么写?】

  什么是读后感?在读过一篇文章或一本书之后,把获得的感受、体会以及受到的教育、启迪等写下来,写成的文章就叫“读后感”。读后感怎么写?读后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简述原文有关内容。

  如所读书、文的篇名、作者、写作年代,以及原书或原文的内容概要。()写这部分内容是为了交代感想从何而来,并为后文的议论作好铺垫。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个“简”字,决不能大段大段地叙述所读书、文的具体内容,而是要简述与感想有直接关系的部分,略去与感想无关的东西。

  2、亮明基本观点。

  选择感受最深的一点,用一个简洁的句子明确表述出来。这样的句子可称为“观点句”。这个观点句表述的,就是这篇文章的中心论点。“观点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灵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学写作的同学,最好采用开门见山的方法,把观点写在篇首。

  3、围绕基本观点摆事实讲道理。

  这部分就是议论文的本论部分,是对基本观点(即中心论点)的阐述,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证明观点的正确性,使论点更加突出、更有说服力。这个过程应注意的是,所摆事实、所讲道理都必须紧紧围绕基本观点,为基本观点服务。

  4、围绕基本观点联系实际。

  一篇好的读后感应当有时代气息,有真情实感。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善于联系实际。这“实际”可以是个人的思想、言行、经历,也可以是某种社会现象。联系实际时也应当注意紧紧围绕基本观点,为观点服务,而不能盲目联系、前后脱节。以上四点是写读后感的基本思路,但是这思路不是一成不变的,要善于灵活掌握。比如,“简述原文”一般在“亮明观点”前,但二者先后次序互换也是可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5/2084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森林守护神作文600字
       玄咒1作文
       乌鸦的故事作文
       改写《白雪公主》作文
       太阳公公的婚礼(二)作文
       贵族公主可可娜——002微服出访
       贵族公主可可娜——003可可妮不见…
       书被撕坏以后作文
       我们就是红领巾作文
       玄咒7作文
     
     大猩猩交朋友
     小猪找朋友
     我想变成一条小溪
     一张纸巾的故事作文400字
     森林守护神作文600字
     玄咒1作文
     乌鸦的故事作文
     改写《白雪公主》作文
     太阳公公的婚礼(二)作文
     贵族公主可可娜——002微服出访
    一张照片的故事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作文
    一张旧照片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作文300字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作文
    一张心爱的照片作文
    一张旧照片作文
    幸福像一张纸飞机作文
    那是一张慈爱的脸作文
    一张珍贵的照片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