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树叶作文

在一片原始森林里,有一颗苍老的大树,一阵风吹过,把大树吹得摇摇欲坠。
   树上唯一一片小树叶幸福地依偎在大树妈妈的怀里,请求道:“妈妈妈妈,我想出去办一件事,可以吗?”大树妈妈伸出手抱着小树叶,摸摸他的头,和颜悦色的说:“孩子,你要留在我身边啊!”
   小树叶变得一本正经,嘟了嘟嘴,凝视着妈妈,说:“妈妈,您就让我去吧!”大树妈妈板了板脸,推开小树叶,皱起了眉头,再次拒绝了小树叶:“不行,你不能出去。”
   小树叶站了起来,跺跺脚,撅着嘴,眼睛闪出了泪花,哀求到:“妈妈妈妈,我只是出去办事,办完了我就立即回来,你就让我出去吧!”大树妈妈伸出手,叉着腰,瞪圆了眼,盯着小树叶,不耐烦地说:“外面很危险,你需要妈妈的保护,不能出去的!”
   只见小树叶挑了挑眉毛,也急了,瞟了瞟大树妈妈,鼻子酸酸的说:“妈妈,我只是去办一件事,求你了,求你了,妈妈!”大树妈妈一听小树叶居然这么不听妈妈的话,气得满脸通红,瘦弱的身体在颤颤发抖,转身不再理睬小树叶。
   小树叶跑到大树妈妈脚下,伸手拉了拉大树妈妈的衣脚,边哭泣边委屈地说:“妈妈,我求你了,我办完了……这件事,就会……就会马上回来的,不……不会很久……很久的……呜呜……”大树妈妈当然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这么伤心,她气消了一大半,轻声细语的说:“孩子,你是我唯一的一个孩子,妈妈怎么会让你离开呢?”小树叶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不说也知道,它已经暗自下定了决心。
   转眼间,秋天来了,一阵风吹过,一片树叶掉了下来,这就是夏天的那片小树叶,它转过头来对大树妈妈说:“妈妈,我只是想做您的肥料,下年春天我一定再次来做您的孩子。”

【每日写作指导:家长如何辅导孩子的写作技巧——家长必读】

  孩子把作文写好,这是家长共同的心愿。生活中经常有这种情况:有些家长看到孩子的分数不高或老师批语不佳,便为之苦恼。他们或埋怨孩子不用心写作,或埋怨孩子不是写作的材料,有的家长则埋怨老师的教学水平不高等等。其实,孩子何尝不想把作文写好?殊不知他们有他们的困难,需要家长帮助。据笔者的观察和体会,孩子能否把作文写好,除了依靠老师的教堂教学、课外辅导外,还要依靠家长的帮助。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家长忽视。其实,家长也是孩子作文的辅导老师,家庭应是孩子作文的第二课堂。

  写好作文,要具备两方面的基本功:一是会从生活中积累素材;二是掌握一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对作文感到头疼的中小学生中,大部分遇到的难题是面对作文题目感到没有内容可写。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写作方法老师结合语文课教学都讲到了,对每个学生来说,只是掌握和运用的熟练程度不同而已。()而每篇作文的内容要常换常新,内容要靠学生平时的积累。学校的作文课,是以课堂集体训练为主,老师所出的作文题,不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这样,平时对生活善于关注的学生,作文时不觉得困难;而生活积累少的学生作文时则抓耳挠腮,一筹莫展,勉强写出的文章必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4/2077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智斗大灰狼作文300字
       剪纸里的故事作文800字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作文800字
       动物王国之智斗“光头强”作文
       白云不见了作文
       公主历险记1作文
       《滥竽充数》作文
       孙悟空当官记作文700字
       寓言故事——骄傲的猎豹
       未来的学校作文400字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450字
     银杏叶的神奇王国作文300字
     小水滴的旅行作文500字
     小兔子找工作作文400字
     小白兔种白菜作文400字
     小树叶作文
     智斗大灰狼作文300字
     剪纸里的故事作文800字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作文800字
     动物王国之智斗“光头强”作文
    落叶作文700字
    春天的落叶作文300字
    小树发芽作文350字
    大树和小树作文5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秋天的小树林
    秋的落叶作文
    春天的绿叶作文
    一片美丽的树叶作文
    比较两片不同的树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