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雷雷的故事作文

从前,在一片富饶的沙滩上,生活着一群小螃蟹,它们可爱聪明。
   今天,蟹妈妈生下了一窝小宝宝,这下蟹妈妈开心极了,蟹妈妈最喜欢雷雷这只小螃蟹。于是,特别呵护它,雷雷渐渐的变得很任性,吃饭挑食,随心所欲,蟹妈妈对雷雷无可奈何,心想,挑点食不成问题。
   这一天,蟹妈妈早早的把宝宝喊起来,背到沙滩上,原来蟹妈妈今天又要教宝宝学习走路,蟹妈妈认真地教完了,开始练习了,雷雷却溜了,它想:妈妈教的不对,其它小动物都是直往前走,我们却横着走。
   于是雷雷就躺在沙滩上休息,远处一只海鸟向蟹宝宝们飞了过来想吃掉蟹宝宝,蟹妈妈眼尖发现了海鸟,并大喊到:“宝宝快跑,敌人来了,宝宝们快来!”宝宝们照着刚才的练习飞快地跑回了家,可雷雷怎么都跑不动,蟹妈妈大喊:“雷雷横着走,先走左脚,右脚跟后”。眼见海鸟飞扑过来,雷雷只好按妈妈的要求横着跑回家。
   回家以后,雷雷后悔莫及,惭愧地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任性了,一定按妈妈的要求做。”

【写作指导:小学生在写作中段落之间过渡的方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从写万寿山过渡到写昆明湖。

  三、段落过渡法。就是在文章上下两层意思间,用一个简短的自然段过渡,使文章前后连贯。如《伟大的友谊》第四自然段:“在生活上,恩格斯热忱地帮助马克思,更重要的是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他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亲密地合作。”这短短的一段文字既总结了上文,又提示了下文,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 雷雷的故事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神奇钥匙勇敢猫作文1000字
       海狸与森林作文350字
       名人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糖果王国旅行记作文60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猴子和狐狸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多啦a梦的故事作文
    小熊的故事作文
    小兔子的故事作文450字
    宝葫芦的故事作文400字
    左手和右手的故事
    红色羊齿草的故乡读后感
    成长的故事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