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不知不觉间,小花猫蓓蓓已经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了。她两个朋友欢欢和乐乐也该上学了。三个小家伙商量好了,要同去一所学校,一个班级。
   这一天,当太阳公公露出红红脸庞的时候,蓓蓓、欢欢和乐乐一起背着书包,唱着欢快的歌,蹦蹦跳跳地上学去了。
   来到了“鸡公山动物学校”门前,看着银光闪闪的学校牌匾,三个人相互击掌,振臂高呼:“我们是小学生了!”
   很如愿,蓓蓓、欢欢和乐乐被分到了一年三班。进了教室,摸着崭新的课桌,看着鼓掌欢迎他们的同学们,蓓蓓的心里激动地怦怦直跳,动也不敢动地坐在板凳上,等着老师的上课。
   “嘀铃铃,嘀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老师进来了。“同学们好!”猴子老师很亲切地给大家问好。同学们都唰地站了起来:“老师好!”“现在我们开始上课!请打开书本第一页!”猴子老师说完便开始给大家讲述课文。蓓蓓有些听不懂,她朝欢欢和乐乐那边看了一眼,皱着眉头,表示了自己不快的心情。猴子老师看出了蓓蓓的心思,便轻声地对蓓蓓说:“蓓蓓同学,不要东张西望,要认真听讲,好吗?”蓓蓓羞得满脸通红,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觉得自己真笨,两行泪珠扑簌簌地滚了下来。
   下课了,敏感的乐乐,看出了蓓蓓的烦恼,就鼓励她说:“蓓蓓,这些东西虽然很难,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行!”欢欢也说:“没问题的,蓓蓓一定行!”看着两个好朋友对自己这样好,蓓蓓很是感动,进而振作了起来。第二节课,蓓蓓认真听课,不仅听懂了,还能大胆发言,得到了老师的赞扬和同学们的掌声。
   放学的路上,蓓蓓回想第一天上学学到的东西,开心地笑了,欢欢和乐乐也跟着笑了。三个小家伙还兴奋地唱起了“小呀么小二郎呀,背着书包上学堂……”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五年二班:于越

【写作指导:小学生在写作中段落之间过渡的方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从写万寿山过渡到写昆明湖。

  三、段落过渡法。就是在文章上下两层意思间,用一个简短的自然段过渡,使文章前后连贯。如《伟大的友谊》第四自然段:“在生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神奇钥匙勇敢猫作文1000字
       海狸与森林作文350字
       名人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糖果王国旅行记作文600字
       兔子的尾巴作文60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小花逃出虎口作文400字
    拾金不昧的小花猫蓓蓓作文
    小花猫蓓蓓助人为乐作文
    小花猫蓓蓓做被子作文
    娇嫩的小花作文
    奶奶的小花园作文
    小花猫作文
    神奇的小花作文
    小花狗的故事作文
    小树、小草、小花的对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