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我是名叫“梦想成真”的红魔豆,和名叫“一帆风顺”的白魔豆弟弟一起来到了人间。
   主人给我们放进花盆,盖上温暖的棉被,浇上水,便让我们独自生长。
   早晨,我早早的起床,准备吸收阳光和土壤里的营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我茁壮成长。可是“一帆风顺”小弟弟却每天都迟迟不起床,我叫了他一声:“起来了!和我一起晒太阳吧!”可他则勃然大怒:“吵什么?!没看到我在睡觉吗?还让我去晒太阳?哦,你这是为长成一个好魔豆而做准备啊!还早着呢!”因此,我只能单独一人晒太阳了!
   几天过去了,“一帆风顺”小弟弟却一直不起。叫他,他却总是说:"早着呢!”我都快长成“参天大苗”了,他还没有起床。所以他的个子才到我腰这,都快看不见他了。我扭了扭腰,说:“现在你明白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了吧!”“一帆风顺”小弟弟低下头说:“知道了。"第二天早晨,当我第下头时发现,“一帆风顺”小弟弟已经因为前几天缺少营养,而“光荣牺牲”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努力的人是不会有成就和成功的!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看图作文】

  “看图口述作文”就是通过观察画面,进行口头看图作文的方法,也可以叫做看图说话。“看图口述作文”练习方便,是写好“看图作文”的必要基础。

  那么,怎样练习“看图口述作文”呢?

  一、借助问题。就是自己针对画面提出一些问题来看清画面所展示的时间、地点、人物、事情;弄懂所看图画的中心思想及主要内容。()如下面这幅图,我们可以借助图上画的是什么时间,什么地方,画了哪些人,他们在干什么,谁是主要的等等问题,搞懂画面的具体内容。

  二、多用描述语言。要多用描述的语言把画面所展示的内容说出来,不仅要说出画面上有哪些景、物、人,更要说出这些景、物、人是怎样的。如上面这福图,我们可以抓住两个送水女少先队员的神态、带着的东西及动作等进行具体描述。

  三、发挥联想。凭借图中所能观察到的形象、动态及各种标志进行想象、推测,这样,才能把画面内容说得生动形象、具体感人。如从上面这幅图两个女少先队员的表情、手势,我们可以联想她们可能会说些什么,以及心情怎样等。

  四、前后延伸。“看图作文”的画面是静止的,只是一瞬间的景象。我们在“看图口述作文”时,就要想想发生在画面前边的事和后边的事,选择适当的、重要的内容,充实到口述作文中去。如这两位送水的少先队员是哪个学校的,是谁,她们为什么要到田头去送水。这是发生在画面前边的事,需要说明。又如她们把水送到田头怎么样,收割稻子的叔叔、阿姨会说些什么。这是发生在画面后边的事,也要作些交待。这样,才能使看图口述作文有头有尾,有来龙去脉。当然前后延伸的部分,只能是最必要的内容。不能说得太多。

  •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神奇钥匙勇敢猫作文1000字
       海狸与森林作文350字
       名人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糖果王国旅行记作文600字
       兔子的尾巴作文600字
       老鼠摘苹果作文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我的成长日记400字
    我的成长
    妈妈的爱陪伴我的成长
    绿豆的秘密作文200字
    我的成长日记600字
    土豆的自述作文
    关于红豆的作文
    凤仙花的成长日记300字
    小红豆的成长日记400字
    绿豆的成长日记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