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从前,在森林的深处有一个水果王国,水果王国旁边有个昆虫王国。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很长时间,一直以来都和平相处。
   有一天,西瓜国王非常地烦恼。因为昆虫王国的昆虫突然闯进来偷吃水果,所以水果王国的水果们都很害怕,天天呆在家里不敢出来,国王也为此感到烦恼。
   西瓜国王在看电视的时候,突然看见电视里面有说到一张藏宝图,只要拿到藏宝图就会找到一个宝盒,宝盒里面有一样神秘的东西,只要放一点这个东西在水果王国的各个进出口,昆虫一闻到这种东西,就会头昏眼花。
   打听到了藏宝图的下落,西瓜国王马上派出一百多个水果士兵,带着藏宝图去寻找宝盒。
   然而,水果士兵们这一路上要穿过几个危险的地方。他们首先要穿过一个叫死亡沙漠的地方,那里到处都长满了巨型仙人掌,几个香蕉士兵被仙人掌的刺给刺伤了,幸好他们带了药品,香蕉士兵很快就恢复好了,他们继续往前走。
   穿过了死亡沙漠,在他们面前出现了一大片丛林沼泽,中间要过一个独木桥,水果士兵里面有体型大的西瓜士兵,也有体型小的橘子士兵,他们只能一个一个的过桥,不然就会掉进沼泽里面。勇敢的水果士兵在丛林里面走了三天三夜。
   出了丛林,便是一座夏威夷火山,这里的火山快要爆发了。火红的岩浆流了出来,烧死了几个芒果士兵,大部分的水果士兵也都快没有力气了,最后他们好不容易才走出火山。
   水果战士不顾生命危险,终于来到了埋藏宝盒的地方,那里有一个水帘洞,洞里住着一个石头爷爷,你只要回答对他的问题,就可以进去把宝盒取走。结果,聪明的桃子士兵回答完了石头爷爷的问题,成功地拿到了宝盒。
   桃子士兵打开宝盒一看,里面装着一瓶“杀虫剂”。于是,大家高高兴兴地拿着宝盒回去了。
   西瓜国王按照电视上说的,在王国各个进出口都放了一点杀虫剂。从此以后,昆虫们再也不敢来水果王国偷吃水果了。

【写作指导:写作中积累与运用语言的几种方法】

  写作对语言的运用有着严格要求。学生在习作中经常会出现“有话写不具体”的现象,究其原因,是缺乏语言的积累。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些积累语言的方法。

  1、语文课本中积累语言。

  教育心理学指出:“在儿童的记忆仓库中,丰富的语言材料的储备,是理解和运用语言能力的必要条件,也是提高思维能力和智能活动水平的基础。这个‘储备’就是背诵。”现行苏教版教材插图美,语言文字更美。课文中出现了许多名言警句、人生格言、成语等好词佳句,如道道甘泉,使人回味无穷。()他们都是前人语言的精粹,是学生语言积累的好资源。如苏教版第六册《庐山》学完后,可引导学生积累以下好词:千姿百态、瞬息变幻、四蹄生风、云遮雾罩……

  2、现代媒体中积累语言。

  21世纪的今天,科技经济高度发展,电视、电脑等媒体已进入千家万户。教师鼓励学生在欣赏精彩画面、动人音乐的同时,用心听其中的语言。如最近的《雅典奥运会》,我让学生看电视、听采访,随时记录解说词中美的词语与句子,让学生获得一些具有时代气息的语言。

  3、课外阅读中积累语言。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道出了阅读的重要性。因此,教师在指导学生学习课本中的好文章的同时,还应多推荐一些优秀的课外读物让学生阅读。应当说,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8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神奇钥匙勇敢猫作文1000字
       海狸与森林作文350字
       名人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糖果王国旅行记作文600字
       兔子的尾巴作文600字
       老鼠摘苹果作文
       小花逃出虎口作文400字
       橡皮泥大餐作文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糖果王国旅行记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25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作文400字
    可爱的水果——西瓜作文400字
    音乐王国之旅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
    糖果王国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