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兔子的尾巴作文600字

很久以前,活泼可爱的兔子们与聪慧美丽的小狐狸一样,有着长长的,蓬松的大尾巴,随着节奏一翘一翘的,十分惹人喜爱。
   它们总是对尾巴爱护有加,每天都要顺一顺毛,喷点儿摩丝,抛光,打蜡……不惜在繁复的护理程序中浪费大量的时间。打扮好,总要盛气凌人地在森林里转上几圈,抖抖威风。
   正当兔子们得意洋洋之时,一些动物已经开始着手策划一个近乎完美的计划……
   一天,兔子们照例在举行晨间例会。这时,一只狐狸偷偷地溜了进来。他故意走近一只兔子身旁:“哟!兔子兄,好久不见,气色不错嘛!看这尾巴,啧啧,又灵活又柔软。我真是自愧不如啊。”这只兔子很高兴:“那当然!我用的可是“沙宣”牌洗毛水,兔毛柔顺,光滑,有光泽!“他故意顿了顿:“我的尾巴,要是我敢称第二,就没有敢称第一!”两只长长的耳朵一会儿竖起,一会儿放下,脸颊因为激动而微微泛红。大眼睛里闪烁着无与伦比的光芒。时不时还跳一下,“沙宣”牌洗毛水,你值得拥有!他刚坐下,就发现邻座的几只兔子都向他射去了敌对的目光。他也不是盏省油的灯,立即不甘示弱地回敬:“哎!那几只,看什么看?!”那几只不干了,两边呼朋引伴,招兵买马,约定三日后老地方开战!
   狐狸见状,蹑手蹑脚地回到“反抗兔子大本营”,向最高指挥官汇报。首领是狮子和老虎,他们一对眼神,当即一拍即合,决定由营地成员连夜开挖陷阱为主,小动物游说为辅,一举拿下骄傲的兔子们。
   兔子们毫不知情,在狐狸等雄辩家的挑拨下,huǒ药味弥漫了整个动物王国。
   终于来到了战火纷飞的这一天。悲剧的正篇拉开发帷幕……
   兔子们个个摩拳擦掌,挑衅的话语飞在战场上空。一对兔子忍不住打起来了,一只叫嚣着:“来呀,你有本事打我呀!”另一只怒气冲冲。好!咱们就新帐﹑旧帐一起算!不一会便厮杀起来。很快,所有蠢蠢欲动的兔子们就都打在一起,热火朝天,不分你我。场面十分壮观,几百只兔子混战,打斗声震耳欲聋。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打斗声渐渐地弱了,狐狸情报搜集员带着行刑猫们来到战场,对每一只兔子都毫不留情,手起刀落,只留下了一小截短短的小尾巴。兔子尾巴连起来,可绕森林三周!兔子们发出痛苦的惨叫,撕心裂肺,叫得人瘆得慌。据说,狼就是在这一天学会了兔子们的惨叫,终日衣食无忧。当然,这是后话。
   角落里的老者叹了口气:“唉,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
   后来,为了铭记这奇耻大辱,兔子们传下了家训:不可轻信他人!于是,他们变得敏感,内心脆弱,警觉。
   一代又一代,兔子的尾巴还是没长出来。狐狸很得意,逢人必告:“嘿!朋友,你知道吗?兔子的尾巴——长不了!”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微小说作文】

  微型小说又名小小说,超短篇小说,一分钟小说。过去它作为短篇小说的一个品种而存在,后来的发展使它已成为一种独立的文学样式,其性质被界定为“介于边缘短篇小说和散文之间的一种边缘性的现代新兴文学体裁”。阿·托尔斯泰认为:&l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鼠摘苹果作文
       小花逃出虎口作文400字
       橡皮泥大餐作文
       孙悟空下凡作文300字
       龙耳作文800字
       猴子和狐狸的故事作文500字
       金钱豹历险记作文
       我和多啦a梦的故事作文
       像往日一样作文
       机器人住宅作文35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小兔子采蘑菇作文
    小兔子的故事作文450字
    骄傲的兔子作文350字
    我想有一条小金鱼的尾巴作文
    关于种子的作文300字
    关于柚子的作文300字
    小鸭子的旅行
    燕子的自述作文400字
    描写橘子的作文300字
    读《海子的诗》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