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花逃出虎口作文400字

在一个小山村里,住着一位猫妈妈。她在一间破烂的柴房里生下了小花和小黑。他们一家三口,白天下地干活,晚上早早睡觉,日子过得颇为悠闲。
   小花和小黑渐渐长大,上了幼稚园。妈妈教育他们兄妹俩路上要小心,遇到困难要随机应变。每天上学、放学,他们俩都手拉着手,从不跟陌生人讲话。
   有一天,小黑发高烧,在家休息,小花独自去上学。放学的路上,狐狸大婶从树丛中窜出来,拦住了小花的去路。流着泪对小花说:“小黑上午死了,我们都很难过,把他埋在森林里。”小花心里想:狐狸大婶是邻居,应该不会骗人。听到这个恶噩,小花伤心地哭起来。“大婶,您带我去见我兄弟最后一面吧!”小花恳求道。狐狸大婶点点头。
   狐狸带着小花进了森林,并把小花卖给了小老虎当老婆。老虎一家轮流看守,不让小花离开视线半步。小花知道受骗上了当,可又没有办法逃出去,整天以泪洗面。就在她心灰意冷的时候,想起了妈妈的话:“遇到困难要随机应变。”“只有大家放松警惕,我才有机会逃出去。”她自言自语道。接下来的日子,她装着顺从的样子,目的是让老虎一家人放松警惕,找机会逃走。
   大年三十,老虎一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小花给大家一一敬酒,把老虎一家都灌醉了。在萤火虫的领路下,她回到了家人的身边。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微小说作文】

  微型小说又名小小说,超短篇小说,一分钟小说。过去它作为短篇小说的一个品种而存在,后来的发展使它已成为一种独立的文学样式,其性质被界定为“介于边缘短篇小说和散文之间的一种边缘性的现代新兴文学体裁”。阿·托尔斯泰认为:“小小说是训练作家最好的学校。”(《论文学》)

  日本作家星新一指出:“很久以前就存在着类似超短篇小说的作品。……但是,超短篇小说这个名字的正式出现,是源于美国。”多数人推崇美国作家欧·亨利(1862—1910)是创始人。他的近三百篇作品,情节生动,笔调幽默。()其中《麦琪的礼物》脍灸人口。可以这么说,超短篇小说具有立意新颖、情节严谨、结局新奇三要素。即在1500字以内,要概括出普通小说应具有的一切。也可以说,微型小说是一种敏感,从一个点、一个画面、一个对比、一声赞叹、一瞬间之中,捕捉住了小说——一种智慧、一种美、一个耐人寻味的场景,一种新鲜的思想。

  微型小说在写作上追求的目标是四个字:微、新、密、奇。

  一、微。指的是篇幅微小,不超过一千五百个字。因此,构思和行文时必须注意字句的凝炼,不允许作品中有赘词冗句。如马克·吐温的《丈夫支出帐本中的一页》。全文只有七行字,却具有长篇小说的全部情节。

  二、新。指的是立意新颖,风格清新。星新一写作一分钟小说,就极力追求“新”。他写道:“有些评论家把我的小说与美国的超短篇小说(short-short)混为一谈,这是不妥当的。我是受了美国超短篇小说的影响。但是没有完全依*,而是发挥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技巧。我的小说强调一个‘新’字,给读者以新题材、新知识,甚至让他们感到惊讶!”(星新一《一分钟小说选》)为此,他常常借助于童话、寓言、科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橡皮泥大餐作文
       孙悟空下凡作文300字
       龙耳作文800字
       猴子和狐狸的故事作文500字
       金钱豹历险记作文
       我和多啦a梦的故事作文
       像往日一样作文
       机器人住宅作文350字
       小猪看书作文400字
       小葱历险记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拾金不昧的小花猫蓓蓓作文
    小花猫蓓蓓助人为乐作文
    小花猫蓓蓓做被子作文
    娇嫩的小花作文
    奶奶的小花园作文
    小花猫作文
    神奇的小花作文
    小花狗的故事作文
    小树、小草、小花的对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