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猴子和狐狸的故事作文500字

森林中有一条又宽又深,水流湍急的大河,河的中央有一个土墩。土墩上有一棵矮矮的桃树,桃树上结着又大又红的桃子。
   猴子和狐狸看到这香喷喷的桃子馋的直流口水。他们都想吃这桃子,于是便一起商量着如何可以吃到桃子。
   这个时候,从河里漂来了一棵大树。狐狸说:“我们可以用这棵大树做一个独木桥啊!”猴子也认可他的说法。
   于是,狐狸抓住猴子的长尾巴,猴子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大树拉上来。“把大树拉上来了接下来怎么办呢?”猴子问狐狸。狐狸说:“我们拿把锯,做个独木桥。”于是猴子从家中拿出锯来,开始做独木桥……3个小时过去了,猴子做好了独木桥,并把它搭在河上。可是独木桥太窄了,只能容一个人过去。“我先过去吧”狐狸说。猴子同意了。
   由于狐狸想独自吃掉这一树的桃子。在过去以后立刻便把独木桥推到了河里。他对猴子说:“只有拥有智慧的人才能吃到这桃子,你还是回去吧!”猴子笑了笑说:“你虽然吃到了桃子,但你永远回不来了,你就在这里等死吧!”狐狸恳求道:“猴子大哥,求求你救救我吧!我一定改过自新,不再吃独食了。”
   猴子哪里会再相信他的话。于是二话没说就走了。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想到老虎,由天上的白云想到地上的棉花等,这些都是抓住事物的相似之处来展开联想的。

  三是朝着“相对”“相反”的方向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发起与它在性质或特点上有相对或相反事物的联想。如曹植的《七步诗》:“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就是较好运用了相对与相反联想的手法,设置了豆萁煮豆这一特写镜头,凸现了兄弟相残的主旨,收到了强烈的艺术效果。又如许地山的《落花生》:“花生的好处……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钱豹历险记作文
       我和多啦a梦的故事作文
       像往日一样作文
       机器人住宅作文350字
       小猪看书作文400字
       小葱历险记
       拾金不昧的小花猫蓓蓓作文
       老虎学艺作文600字
       公主与巨人怪作文
       小熊的故事作文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猴子山作文300字
    桌子和椅子
    狗公鸡和狐狸作文400字
    猴子和狐狸的故事
    小猴子找蜜桃
    鼻子和嘴作文
    猴子学本领作文
    小猴子造房子
    小猴子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