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拾金不昧的小花猫蓓蓓作文

“当当当”,小花猫蓓蓓敲响了动物学校门岗的房门。她很有礼貌地跟值班员老山羊公公打了招呼,并把手里的粉红色钱包交给了老山羊公公。
   事情是这样的:明天是元旦,动物学校放假一天。平时放学后,通常都是小花猫蓓蓓和小兔欢欢、小熊乐乐结伴回家。可今天,小兔欢欢和小熊乐乐的爸爸妈妈早早就来接走了他俩,到城里走亲戚去了。只剩下小花猫蓓蓓一个人,等着爸爸妈妈来接她。
   等啊等啊,小花猫蓓蓓越等越急,越等越冷,还是不见爸爸妈妈的身影,眼睛直勾勾地望着远方。天气太冷了,不大会儿工夫,蓓蓓就冻得直打哆嗦。
   “跑一会儿也许会好一些吧!”蓓蓓想起体育老师讲的运动产生热量的教导,便放下书包,沿着学校的操场,慢跑了起来。跑了一圈又一圈,小花猫蓓蓓身上真的开始有点出汗了。她想找个避风的地方歇一会儿。
   谁知她刚一拐弯儿,就发现台阶上有一个粉红色的钱包包。蓓蓓拾起来,打开一看,里边有好几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她认识身份证上的人,是学校的音乐老师百灵鸟老师。小花猫蓓蓓心想百灵鸟老师掉了钱包,一定很着急,我不能再耽误了,得赶快送交门岗老山羊公公。于是,蓓蓓很快地跑去了门岗,把刚刚捡到钱包的事情跟老山羊公公据实说清楚了,然后把钱包交给了他,并委托老山羊公公转交给百灵鸟老师。
   “嘀铃铃,嘀铃铃”,门岗的电话响了,是爸爸的电话。说他们太忙了,一半会儿去不了了,让蓓蓓别着急,在门岗里待着。蓓蓓放下电话,脸立马就耷拉了下来,她发狠要自己往回走。
   正在这时,百灵鸟老师风风火火地飞来了,她一定是回来找钱包的。当百灵鸟老师从老山羊公公手里接过钱包时,高兴极了,非常感谢小花猫,夸蓓蓓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学生。
   当百灵鸟老师知道蓓蓓的爸爸妈妈一时半晌来不了,就主动地拉着小花猫蓓蓓的手说:“走吧!老师送你回家,权当给你的奖励!好吗?”“好啊好啊!”小花猫蓓蓓高兴得直点头。背上书包,一路小跑,跟着百灵鸟老师回家去了。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五年二班:于越

【写作指导:中学生记叙文写作指导】

  生活是创作的源泉。中学生写作文,也不能脱离生活。中学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可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一提起写作文就有畏惧心理,总觉得无话可说。这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是平时不留心观察。写作时冥思苦想,也写不出好文章来,只有去胡编乱造了。而虚构的作文是不真实的,自然没有感人的力量。可见,观察生活是写作的前提。只有全面、细致、认真地观察生活,才能直接从生活中获取鲜活的写作素材,为写作提供丰富的营养。指导学生学会观察生活,不仅能培养学生的生活热情,写好作文,而且对学生将来从事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研究,以及从事其他工作,也是大有裨益的。

  怎样观察生活,对初一学生来讲,是个难题。作家艾芜在指导初学写作的同志时说:“要练习我们的眼睛,善于观察人的动作、态度和表情。练习我们的耳朵,善于听取别人讲话的语句、声调和他的特殊用语。”这就是说,观察生活,一是要看,二是要听。

  初一学生天真活泼,好奇心强,富于激情,乐于参加活动。()尤其是他们刚进入中学的时候,想了解中学的校史、设施,特别是很想了解老师和同学。抓住他们这一心理特点,开学不久,我就让他们自选一位任课教师作为观察对象。观察的内容是:年龄、性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虎学艺作文600字
       公主与巨人怪作文
       小熊的故事作文
       松树与小草作文
       太阳花养护员作文
       魔力美发屋作文
       小花猫蓓蓓助人为乐作文
       小花猫蓓蓓做被子作文
       假如我有一只马良神笔作文400字
       孙悟空学上网作文40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拾金不昧的“的哥”李东英作
    一个拾金不昧的同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