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松树与小草作文

在苍翠欲滴的田野中,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中有一棵高大挺秀的松树,草地上的小草与松树一直和睦相处。
   从有一天起,有人来到了这片草地,他们总是在绝口称赞这棵松树。以后,都有很多人来到这片草地来游玩,同样,他们见到这棵松树,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却从不顾及脚下的小草。在成长中的松树听到这些赞叹声,一天天高傲起来。
   一天,天气晴朗,在松树所处的草地上,松树高傲地抬起了头,骄傲地说:“草小弟,你可真悲哀呀!你看你,长得这么低,能看多远哪,你看我,长得多么高大,能看见很远的地方;你看你,这么柔弱,风一吹,雨一打,你就低下了头,就这么容易折服吗?我可是风吹雨打都不怕。”
   小草望着松树:“松树大哥,我无法与您相比,但您不要小瞧我们小草哦。”
   松树心想:哼!这个小东西,有什么好的,不就是一株草嘛。松树瞥了小草一眼,说:“但说无妨。”
   小草说:“松树大哥,那请您听听吧!我们小草可不是您想象得那么柔弱。我们被石头压住,但也能将石头顶开与阳光见面;我们枯萎了,还能有再长出来的时候;我们的兄弟姐妹散播各地,随处可见小草的影子。”
   松树听到这哈哈大笑起来,得意起来,接着不冷不热地吐了一句:“接着说。”
   小草说:“我们呀,不怕踩,踩歪了,还能再立起来;风和雨不是打我,而是给我滋润;我们还不怕水淹、火烧……”
   “住嘴!”松树终于按捺不住了,愤怒地说:“小子!你得意什么?你看看,古今有多少人在赞扬我。来这游玩的人,他们在赞扬我;还有一些古代的诗人,他们也在赞扬我,白居易的《松》,柳宗元的《孤松》,这都是赞扬我的,他们赞扬过你了吗?”
   小草不作声,只是默默的休息了。
   “你怕了吧!”松树又高傲起来,说:“你比不过我!你一定比不过我的!哈哈……”
   此后,小草和松树天天争论,草地的和谐被打破了。
   有一天,才刚刚拂晓,草地上突然起了火。熊熊烈火在草地上游荡,火势蔓延得很快。火烧过成片的绿草,迅速蔓延到松树下。火烧上树干,在树皮上“扫荡”,“扫荡”上树枝、松针。松针发出阵阵飒飒声,松树在大火中嚎叫着、呻吟着、哀鸣着。火烧了三天三夜,松树在火中也倒下了。
   火后的草地一片死寂。
   但第二年的春天,当春风吹过草地时,青青的小草又长满草地,获得了重生。这正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话的道理。
   松树呢,成了腐烂的大木炭,成了青苔、木耳的住所。
   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浦阳第三小学602班:陈杰

【写作指导:中学生写作技巧之变换顺序】

  变换顺序法主要是指在叙事的过程中改变常规的顺叙,而采用倒叙、插叙等叙述方法,从而带给文章一种摇曳多姿的美。

  具体来说运用倒叙即是把事件的结局或某个最突出的片断提在前面叙述,然后再从事件的开头进行叙述。

  倒叙的类型大致有以下三种:一是把结局提前,如《背影》;二是像《羚羊木雕》那样把中间扣人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太阳花养护员作文
       魔力美发屋作文
       小花猫蓓蓓助人为乐作文
       小花猫蓓蓓做被子作文
       假如我有一只马良神笔作文400字
       孙悟空学上网作文400字
       小兔子采蘑菇作文
       文具总动员作文
       小猴学本领作文400字
       小兔子的故事作文45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松树作文600字
    松树作文100字
    蟋蟀与小鸟
    小兔与小熊作文
    松树的启示作文
    我爱松树作文
    我爱校园的柏松树作文
    从松树叶得到的启发作文350字
    小松鼠与小乌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