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黄豆逃生记作文

一个偏远的山村里,住着一位特别喜欢喝豆浆的奶奶。这天她正要用水泡豆子,准备做豆浆喝,这时有四颗小黄豆从碗里跳出来,逃出了老奶奶的小木屋。直到跳出老奶奶的院子,它们才松了一口气。
   其中一粒小黄豆说:“幸亏我们逃地快,要不然就被老奶奶煮着吃了。”“就是,就是。”其它三粒小黄豆异口同声地说。
   它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一起离开这里,于是马路上多了四粒小黄豆。
   小黄豆们走着走着,突然觉得有水滴滴在身上,好像天上下雨似的。它们仰起头往上看,原来是个小女孩哭了,小黄豆们赶忙跑过去问小女孩为什么哭,小女孩哭着说:“我的熊猫娃娃掉了一只眼睛,找不到了。”其中一个非常善良的黄豆说:“小女孩你别哭了,我来做熊猫娃娃的另一只眼睛吧!”小女孩不再哭了,擦擦眼睛笑了笑,其它三粒小黄豆只好继续赶路。
   那三颗小黄豆走呀走,又走了很长时间,见一个小男孩正弯着腰,似乎在找什么东西。三粒小黄豆走过去好奇地问:“小哥哥,你在找什么呢?”小男孩回答:“我衣服上的两颗黄色的圆纽扣找不到了。”听了小男孩的话,其中两颗黄豆自告奋勇地要跟小男孩回家,小男孩高兴地又蹦又跳。
   最后一粒小黄豆很自私,它只想别人帮助它,不愿意帮助别人,它独自走在路上,想着刚才发生的事,它笑话那三粒小黄豆只会做傻事,觉得没什么意思。它要干一番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
   这粒小黄豆走呀走,没有一个人理睬它,它感到孤单极了,这时一只讥饿的小鸡发现了它,这颗自私的小黄豆连呼救都没喊,就被小鸡一口吞了下肚。

【写作指导:小学三年级有效的作文指导】
   三年级正是初写作文的阶段,对学生进行有效的作文指导。

一、抓阅读
   阅读包括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首先是课内阅读,我们在讲每篇课文之时,应除了让学生明白课文内容及思想感情外,还应从写作方法上给学生加以指导,如为了突出中心作者是如何选材的;写人记事的文章作者怎样通过人物动作、语言、神态、心理活动等将文章写生动;写景的文章又如何通过眼观、耳闻、鼻嗅等调动各种感官将景物描写得很美的等等。
   其次是课外阅读,由于学生阅读得少,积累的不够,才会出现作文无话可说,语句平淡。对此我们首先要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这也要从课堂抓起。在读课文时,要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来读,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另外,我们在课外读物的推荐方面也应注意。对于三年级学生,我们应推荐些故事性、趣味性强的难度适中的一些故事;如童话故事、寓言故事,先由这些课外读物,提起学生的阅读兴趣,再逐渐到作文书籍、科技类书籍,再到小说、报刊等。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不愁他们不读书,书读多了,视野开阔了、知识丰富了,写起作文来就会得心应手了,可谓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二、抓修改
   美国作家科德威尔曾说过“好作文是改出来的,而不是写出来”。还有“推敲”一词的来历等,都说明了作文修改的重要性。同一个意思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我们修改作文是要找到最恰当的表达方式。我们的同学,作文写完大多只读一遍,有的甚至一遍也不读,才会导致我们常常在改作文时出现的那些语句表达、标点符号不恰当闹出的笑话。有些作文我们可从学生模糊不清的表达中,能读出选材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9/2001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象的故事作文300字
       神秘的小精灵作文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作文
       会飞的汽车作文
       会飞的手套作文
       我愿做一只蚂蚁作文
       我是一条蚯蚓作文
       假如我是隐形人作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
       万能背包作文
     
     小猪学样
     小黄豆逃生记
     玫瑰的梦想
     糖果王国作文
     童话作文250字
     小黄豆逃生记作文
     小象的故事作文300字
     神秘的小精灵作文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作文
     笨笨熊军训记
    小黄豆逃生记
    小密点儿和小黄点儿
    黄豆的成长日记
    小黄花的报应
    小黄鸡的故事
    贪心的小黄狗
    小黄莺离开妈妈后
    妈妈的“小黄”
    可爱的小黄鹂
    风中的那片小黄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