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狐狸吃鸡作文

在大森林里,谁都知道狐狸给自己定了个规矩——每天都要吃三只鸡。鸡们虽然性情柔弱温和,但是终于有一天鸡们忍不住了,因为如果照这样下去,鸡肯定不久便会全都葬身于狐腹,从此断子绝孙了。
   有一天,鸡们的首领大白公鸡召集了鸡们,讨论该如何不让狐狸每天都吃鸡。这时一只大花鸡发言了:“要不我带领一支队伍去狐狸那儿请愿吧!也许狐狸会大发慈悲,放过咱们呢!”首领大白公鸡想了想说:“唉,好吧,这也是唯一的办法了,谁叫咱们是弱者呢!”于是,花鸡召集了一支请愿小队就出发了,花鸡一行走到狐狸家门口大声请愿:“狐狸大哥啊,求求您别吃我们了。”狐狸一听到鸡们称它为大哥,眼睛都眯成一条线了。花鸡它们看见这情形便接着说:“大哥啊,我们动物本是一家,应该和平相处啊,所以求求您了,您老就别再吃我们了。”狐狸一听立即变了脸说:“我不吃你们的话那我吃什么呀?”说着狐狸就扑上去把领头的大花鸡一口给咬死了,其余的鸡们四处逃窜,可都无济于事,——被狐狸咬死吃了。满嘴流油的狐狸仰天大笑:“哈哈哈哈,我真伟大啊,小鸡们,我一定会把你们全都吃掉的。”这一幕恰好被一只青蛙看见了,青蛙急忙来到鸡的住处告诉了小鸡们,让它们做好准备,鸡们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一只大红公鸡说:“我想到办法啦!我们跟人类不是好朋友吗,可以向人类求救啊!”大白公鸡眼睛一亮,说:“这真是一个好办法,你们快去请我们的好朋友——猎人来啊!”
   第二天一早,鸡们就看到狐狸气势汹汹的来了,忙叫醒猎人。于是狐狸还没缓过神来就被猎人打死了。
   没有了狐狸这个祸害,鸡们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森林中生活了,很快就繁衍出下一代,壮大了鸡群。鸡也是知恩图报的动物,为了报答人类的救命之恩,它们便为人类提供了美味的鸡蛋。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9/1986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明的一本书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宙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作文300字
       写给未来的自己作文
       蓝色的梦想作文
       黄瓜和西红柿争吵
       聪明的小兔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600字
       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作文
     
     骄傲的红汽球
     没有尾巴的小狐狸
     老虎大王要开会
     画眉鸟和乌鸦
     狐狸吃鸡作文
     动物奥运会
     牙齿不疼了作文
     小熊找朋友作文
     黄瓜和西红柿的争吵
     我们也可爱
    狐狸和小灰兔作文
    小狐狸的故事
    小狐狸的故事作文
    乖狐狸请客
    乖狐狸第一次做客
    乖狐狸深夜救小鸡
    乖狐狸从天上掉下来
    狐狸与白兔作文
    狐狸和老虎
    没有尾巴的狼:秃尾巴狼与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