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三种颜色的心情卡

有一天,有一家儿童报纸的记者到马小跳他们班来调查,调查他们的童年是不是快乐,结果,从交上去的调查表上统计出,全班有近一半的学生不快乐。
   “怎么会呢?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孩子不快乐?”
   这样的调查结果,显然出乎秦老师的预料之外。她有点震惊,也有点内疚,有那么多孩子感到不快乐,她作为老师,是有责任的。
   秦老师很着急,她想让所有的孩子都快乐,首先她得知道,哪些孩子是快乐的,哪些孩子是不快乐的。
   秦老师总是有办法的。她发给每个学生三张卡片,一张红色的,一张绿色的,一张黄色的。
   “这是心情卡。”秦老师说,“如果你今天心情是快乐的,你就别上这张红色的心情卡;如果你今天的心情是不快乐的,你就别上这张绿色的心情卡;如果你今天的心情一般,你就别上这张黄色的心情卡。”
   开始几天,马小跳每天都别着红色的心情卡,他没有一天是不快乐的。班上的同学,大多数别着黄色的心情卡,也有几个同学别着绿色的心情卡,秦老师就会把这些同学留下来,反反复复地问他们为什么不快乐,她要他们把不快乐的事情讲出来!
   这些本来不快乐的同学,很怕把自己不快乐的事情讲出来,更怕秦老师把他们留下来,所以都违心地别上红色的快乐心情卡。
   后来,全班同学都别上清一色的红色心情卡。看到全班同学都快乐起来了,秦老师自然比谁都高兴,她想她搞的这个心情卡的活动还真灵,那么多不快乐的孩子,一下子都快乐起来了。
   马小跳应该是所有的人中最快乐的一个。但他不知怎么搞的,偏偏把红色心情卡搞丢了,他只有把代表一般心情的黄色心情卡别在胸前。
   马小跳一到学校,就引起了秦老师的注意。全班同学都别着红色的心情卡,全班同学都快乐,就只有马小跳别着黄色的心情卡,就只有马小跳的心情一般,秦老师一定要搞清楚一直都很快乐的马小跳,为什么会心情一般。
   下午放学,本来要急着回去看动画片的马小跳被秦老师留下来了。
   “马小跳,在秦老师的心目中,你一直是很快乐的孩子,怎么……”
   马小跳想如果他告诉秦老师说,他把红色心情卡搞丢了,秦老师一定会批评他,所以马小跳这样说:“人是会变的,昨天跟今天不一样,今天跟明天不一样……”
   “你的意思是说,昨天你是快乐的,今天你就变了,变得心情一般?”
   “是这样的。”马小跳想快点回家,“秦老师,我可不可以回家了?”
   秦老师不同意你还没有给我说,为什么昨天你是快乐的,今天就有了变化。”
   “这……”
   “你讲出来吧!有什么问题,咱们就解决什么问题,秦老师会帮助你快乐起来的。”
   “谢谢秦老师。”马小跳给秦老师鞠了一躬,“如果你现在放我回家看少儿剧场的动画片,我马上就会快乐起来。”
   秦老师问就这么简单?”
   对于马小跳来说,快乐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快乐也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只有大人才会把简单的事情搞得很复杂。
   秦老师终于放马小跳回家了。但是马小跳回到家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42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会变魔术的轰隆隆老师
       穿大皮鞋的小个子贼
       马小跳的日记
       瞌睡虫在教室里飞飞飞
       午睡的时候
       秘密被揭穿之后
       世界上最漂亮的女老师
       喝醉的兔子也疯狂
       不是笨鸟是天使
       超级球迷的签名足球
     
     和秦老师打笔仗
     马小跳爸爸去学校挨训
     都是马小跳惹的祸
     一个蛋两个蛋三个蛋
     三种颜色的心情卡
     会变魔术的轰隆隆老师
     穿大皮鞋的小个子贼
     马小跳的日记
     瞌睡虫在教室里飞飞飞
     午睡的时候
    我家的颜色作文400字
    倘若风有颜色作文
    听见颜色的女孩读后感
    秋天的颜色作文
    颜色的含义
    描写秋天颜色的作文
    四季的颜色作文400字
    颜色们的争吵
    秋天是什么颜色的
    生命的颜色——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