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穿大皮鞋的小个子贼

不知是中午吃粉蒸排骨吃得太多,还是吃了粉蒸排骨马上又接着吃冰激凌,反正下午刚上课,马小跳就向秦老师报告,说他肚子疼。秦老师问他,是不是疼得很厉害,他说就像有一条虫在肚子里钻来钻去。
   秦老师把马小跳带到办公室,从抽屉里找出一个热水袋来,灌满热水,让马小跳捂在肚子上。
   “你先在办公室休息一会儿,如果过一会儿还疼,就要上医院找医生看了。”
   秦老师说完又到教室去了。
   老师们都上课去了,所以办公室里除了马小跳,一个人都没有。马小跳捂着热水袋,坐了一会儿,肚子还是疼。他干脆又抬来两把椅子,跟秦老师的那把椅子拼在一起当成床,躺在上面舒服多了。
   因为有办公桌挡着,外面的人看不见他,他却能从办公桌的下面看见外面。刚躺了一会儿,马小跳就看见一双巨大的高帮皮鞋出现在办公室的门口。
   “谁会穿这样的一双皮鞋呢?”
   马小跳首先想到的是教科学课的“轰隆隆”老师。但他走路会发出冬冬冬的皮鞋声,而且,他的脚好像没有这么大,不会是他。
   学校的男老师只有几个,马小跳排除了对轰隆隆老师的嫌疑,马上又想到了教体育的田老师。田老师身高超过一米八,脚是有这么大,但田老师向来只穿运动鞋,从来不穿皮鞋,更不穿高帮皮鞋,肯定不会是他。
   马小跳看见这双高帮皮鞋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轻轻地,没有发出一点声音。马小跳很想知道穿着这双鞋的人是谁,但他躺在椅子上很舒服,肚子也不那么疼了,所以他懒得起身来看这人是谁,继续躺着往下猜。
   学校的男老师一个一个地都被排除了,校长也是男的,但校长的皮鞋头是尖的,再说,校长的脚也没有这么大。
   剩下的就只有学校食堂的大师傅了。有一个又高又胖的大师傅,每次他给马小跳打饭的时候,都会瞪马小跳两眼。马小跳想他今天肚子疼,会不会是粉蒸排骨害的?而这粉蒸排骨,又会不会是这个胖师傅做的?
   马小跳认定了穿这双高帮皮鞋的人,就是食堂的胖师傅。他一挺身坐了起来,正看见那个人从秦老师的手提包里掏出一个牛皮纸纸袋来,从纸袋那里露出一沓钞票。马小跳清楚地记得,今天班上的同学都交了校服费,秦老师把交上来的钱都放在这个纸袋里,纸袋上还写着交了钱的同学的名
   字呢。
   小偷?
   这个人显然不是食堂的胖师傅,他烫着一头卷毛儿,非常瘦小,马小跳奇怪他怎么会有那么一双大脚?
   卷毛儿刚才在办公室门口侦察了半天,确定了没有人才进来的。现在突然冒出个马小跳来,他的魂儿都被吓飞了,手中的纸袋掉在地上,百元大钞撒了一地。
   卷毛儿没去拾钱,直直地瞪着马小跳。他怕蹲下去捡钱的时候,马小跳就跑出去叫人。
   马小跳反应很快,他说:“我帮你捡钱。”
   马小跳蹲在地上,把撒在地上的钱装进纸袋里,又爬到一张办公桌下面去。
   卷毛儿急了广快把钱给我!”
   马小跳在桌子下面说:“这儿还有几张一百元的呢!”
   卷毛儿弯腰一看,在桌子缝的下面,果然有几张百元大钞。其实,这是马小跳刚从纸袋里抽出来,撒在那里的,他在拖延时间。
   卷毛儿又催道捡完没有?”
   马小跳说:“还有两张,我手够不着。”
   “你快点。”卷毛儿的眼睛四处张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42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马小跳的日记
       瞌睡虫在教室里飞飞飞
       午睡的时候
       秘密被揭穿之后
       世界上最漂亮的女老师
       喝醉的兔子也疯狂
       不是笨鸟是天使
       超级球迷的签名足球
       给人浇水可以长高吗?
       美术课上画鸡蛋
     
     和秦老师打笔仗
     马小跳爸爸去学校挨训
     都是马小跳惹的祸
     一个蛋两个蛋三个蛋
     三种颜色的心情卡
     会变魔术的轰隆隆老师
     穿大皮鞋的小个子贼
     马小跳的日记
     瞌睡虫在教室里飞飞飞
     午睡的时候
    小猫和大皮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