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马小跳的日记

秦老师在课堂上说日记就是记你一天所看的、所做的、所说的、所想的。日记必须是很真实的,写作文还允许虚构,写日记是绝对不允许虚构的,所以,日记又是一个人的隐私,别人是不可以看的。”
   马小跳不知道什么是“隐私”,但他记住了这样一个意思:你写的日记,别人是不可以看的。
   有一天,秦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就是写一篇日记。 、
   吃过晚饭,马小跳开始写日记。今天有一件事情,一直令他耿耿于怀,一直让他不开心。虽然^晚饭的时候,那一盘水煮大虾让他开心了一会儿,但吃完晚饭后,他又想起这件事情,真的没法开心起来。
   今天的日记,马小跳要把这件事情记下来:
   今天上美术课,我用削笔刀削了两枝彩色笔。路曼曼看见我削笔,她也要削,就找我借给她,她说如果我不借给她,她一辈子都不理我。后来,我还是把削笔刀借给了她,她一连削了四五枝彩色铅笔,把铅笔屑儿都削到我的椅子下。结果,秦老师批评我破坏班上的清洁卫生,要罚我今天一个人打扫教室。我说路曼曼也削了,要罚就应该罚我们两个人打扫教室。没想到路曼曼竞会撒谎,她坚决不承认她削了笔,她说她根本就没削笔刀。秦老师相信了她,说像路曼曼这样的好学生,绝不可能把铅笔屑儿削在地上。
   真是气死我了。还是毛超、唐飞和张达够哥们,为了等我去踢足球,他们偷偷地帮我做了清洁,还劝我不要生气,张达说秦老师本来就是个偏心眼。毛超说爱撒谎的女孩子会变成丑八怪。唐飞说,他好像听人说,秦老师是路曼曼的亲戚,所以对她才那么偏心眼。
   我真的很生气,生路曼曼的气,生秦老师的气。后来,回到家里吃了妈妈做的大虾,才不那么生气了。
   马小跳刚要把写好的日记收起来,他爸爸就走过来要检查作业。
   “你不可以看!”马小跳双手护住他的日记,“日记是不可以拿给别人看的。”
   “你有没有搞错?”马天笑先生指着他自己的额头,“我是别人吗?我是你老爸!”
   “是我老爸也不能看。”
   马小跳牢牢记着秦老师的话:别人是不可以看你的日记的。
   “好好好!”马天笑先生知道怎么对付马小跳,“你不给我看,我也知道你写的是什么。”
   马小跳果然上当:“写的是什么?”
   “跟路曼曼有关。”
   “你怎么知道的?”
   马天笑先生仰天大笑我是谁呀?你小子尾巴一翘,你老爸就知道你是拉屎还是撒尿。”
   其实,马天笑先生也是胡蒙马小跳的。不过是有一次,马小跳赔路曼曼一条裙子,马小跳想让马天笑先生买好一点的裙子赔给路曼曼,就跟他讲路曼曼长得如何如何漂亮。从此以后,马天笑先生就经常拿路曼曼来打趣马小跳。
   第二天上学,路曼曼要马小跳交日记。
   “为什么要交日记?”马小跳对路曼曼很凶,“你想看我的日记吗?”
   “谁稀罕看你的破日记?”路曼曼对马小跳更凶,“你交不交?”
   “不交。”
   “我去告诉秦老师。”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42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瞌睡虫在教室里飞飞飞
       午睡的时候
       秘密被揭穿之后
       世界上最漂亮的女老师
       喝醉的兔子也疯狂
       不是笨鸟是天使
       超级球迷的签名足球
       给人浇水可以长高吗?
       美术课上画鸡蛋
       一幅表达快乐的图画
     
     和秦老师打笔仗
     马小跳爸爸去学校挨训
     都是马小跳惹的祸
     一个蛋两个蛋三个蛋
     三种颜色的心情卡
     会变魔术的轰隆隆老师
     穿大皮鞋的小个子贼
     马小跳的日记
     瞌睡虫在教室里飞飞飞
     午睡的时候
    马小跳爸爸去学校挨训
    都是马小跳惹的祸
    马小跳的幸福时光
    一件让马小跳想入非非的事情
    马小跳的家庭联系本
    敢从最高的树上往下跳的小松
    马小跳之宠物集中营读后感
    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
    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马小跳爱科学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