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一幅表达快乐的图画

那一天,天气很好。
   也许就是因为那天的天气好,教美术的鱼眼睛老师心情也比较好,他破天荒没让大家再画鸡蛋,也没有再重复讲大画家达?芬奇小时候画了很多鸡蛋的故事,他让大家画“快乐”。
   马小跳每节课上都要调皮捣蛋,现在,他又开始调皮捣蛋了。
   马小跳把手高高地举起来。
   鱼眼睛老师有点不耐烦地问:“马小跳,你有什么问题?”
   马小跳的问题是快乐是什么东西?”
   “快乐怎么可以是东西呢?”鱼眼睛老师翻着白眼,“快乐是一种心情。”
   “心情又是什么东西呢?”
   “心情——”
   鱼眼睛老师的两手在胸前比画着,但他没有办法把“心情”比画出来,只好说道心情是一种感受。”
   “感受又是什么东西呢?”
   “感受——”
   鱼眼睛老师的嘴巴像鱼嘴巴那样张了几下,他想说什么,但又说不出来。
   教室里的同学们也开始好奇地纷纷议论起来。
   鱼眼睛老师的两只大手向前一抓,意思是让大家闭嘴。于是,教室里安静下来。
   “简单一句话——”鱼眼睛老师伸出一根手指头,“画一件你们最高兴的事情。”
   哦,高兴的事情,这太容易啦!谁没有一件高兴的事情呢!
   对安琪儿来说,高兴的事情太多了,她真的不知道该画哪件才好。
   安琪儿看看旁边的马小跳,他画的是一条狗正在啃一根骨头,一个男孩子正在啃一个鸡腿。快乐的小狗,快乐的男孩。那个男孩子就是马小跳,因为画上那个男孩子像乱草堆一样的头发,跟马小跳的头发一模一样。
   安琪儿又伸了伸脖子,看看坐在前面的毛超,他画的是一个男孩子坐在过山车上,很疯狂的样子。那个男孩子肯定也是毛超自己,那张猴子脸,跟毛超的脸一模一样。
   安琪儿对马小跳和毛超画的“快乐”很不以为然,认为他们的画一点想像力都没有。
   安琪儿是个想像力很丰富的女孩,她要画就得画一幅与众不同的画。
   安琪儿咬着铅笔头,眼睛盯着天花板,一幅一幅的画面像电影一样在她脑海里闪过。
   什么画面最能够表现出快乐?如果一头贪吃的小猪掉进了一个巨大的双层奶油蛋糕里,是不是很快乐呢?
   安琪儿为这个精彩的构思激动起来,她铺开纸,在上面刷刷地画起来。
   安琪儿一边画,一边编故事——
   有一头小猪,喜欢吃,也喜欢睡。但它最喜欢的还是吃。它吃过各种各样的东西,当然,粮食是它吃得最多的东西,偶尔也能吃到一些水果点心什么的。有一次甚至还吃到了一块口香糖,开始嚼几下还有点甜,后来就一点味道都没有了。一不小心,它把这块没味道的“橡皮”呑下了肚。总之。小猪认为它吃过的东西都不上档次。在它的心目中,上档次的东西应该是奶油蛋糕,而且是那种边上镶着水果片的奶油蛋糕。能吃到这样的蛋糕,一直是小猪的梦想。
   小猪每天吃饱以后躺在床上,它就有些伤感,它想它这一辈子恐怕很难实现它的梦想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42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是温暖的珍珠熊
       鸡皮疙瘩紧急集合
       两个男生和四个小生命
       歌星和医生
       倒霉蛋、伤心蛋和开心蛋
       和韩力哥哥结婚
       马小跳的幸福时光
       未来的蚕房作文
       太空上的有神奇事作文
       未来的橡皮作文
     
     和秦老师打笔仗
     马小跳爸爸去学校挨训
     都是马小跳惹的祸
     一个蛋两个蛋三个蛋
     三种颜色的心情卡
     会变魔术的轰隆隆老师
     穿大皮鞋的小个子贼
     马小跳的日记
     瞌睡虫在教室里飞飞飞
     午睡的时候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
    初中英语作文书面表达写作常
    初中英语书面表达精品习作欣
    一幅漫画的启示
    由一幅漫画想到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