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乌龟也有脾气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每天下午放学,学校附近的一棵大树下,会出现一个卖乌龟的歪嘴男人。他把十几只乌龟放在一个木盆里,手里拿一根小棍,不停地敲打着乌龟的背,好让乌龟伸出头来,吸引那些放学的孩子来买他的乌龟。
   马小跳好不容易挤到最前边,蹲在木盆边看乌龟。
   有一只背上有三块黄斑的小乌龟,无论歪嘴男人怎样抽打它,它也不伸出头来。
   这是一只犟乌龟,它把歪嘴男人彻底激怒了。
   “打死你!打死你!”
   马小跳看不下去了,站起身来大喝一声不许你打乌龟!”
   “我打我的乌龟,关你什么事?”
   “怎么不关我的事?”马小跳振振有词,“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歪嘴男人说不过马小跳,继续用木棍去折腾那只坚决不伸头的犟乌龟。
   马小跳见歪嘴男人用木棍捣那只乌龟的脖子窝,便顺手捡起地上的一根树枝,伸进歪嘴男人的衣领窝里捣起来。
   “你……你干什么?”
   歪嘴男人和马小跳吵起来。他的嘴本来就歪,吵起架来嘴就更歪了,简直把马小跳笑死了。
   为了挽救那只不伸头的犟乌龟的命运,马小跳很想把那只乌龟买下来,可是他身上没有那么多钱。他对那个歪嘴男人说广你把这只乌龟给我留着,我明天带了钱来买。”
   歪嘴男人的气不打一处来:“我偏不卖给你!我偏不卖给你!”
   “我偏买!我偏买!”
   马小跳和歪嘴男人头顶头,像两头牛互不相让。
   就在这时候,那只不伸头的小乌龟伸出头来,张嘴衔住了马小跳的裤脚,马小跳没有发现,那个歪嘴男人也没有发现。
   这只乌龟衔住马小跳的裤脚就不松口,跟着马小跳回到了家里。
   马小跳还是没有发现,因为一到家里,乌龟就松开了马小跳的裤脚,默默地爬到一个角落里去了。
   乌龟不吃不喝不拉不叫,就像一块石头,所以马小跳全家人都不知道他们家里来了一只乌龟。直到有一天,马小跳的爸爸马天笑先生买了一张新饭桌回来。这张饭桌有四条腿,有一条腿比其他三条腿短了一截,所以桌面像滑梯一样是斜的,如果把碗和盘子放在上面,就会滑到地上摔得粉碎。
   “怎么会这样子呢?”
   这个问题,马天笑先生已经想了很久了:“买的时候我还摇了摇,平平的嘛,怎么拿回家里,一条腿就短了一截呢?”
   这个问题太简单了,不用一秒钟,马小跳就想出来了。
   “老爸,你买的时候,那条短了一截的桌腿的下面,垫了一块东西。”
   “嘿,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马天笑先生一拍桌子,那张跛腿桌子差点倒下来,“儿子,你说老爸是不是很笨?”
   其实,马天笑先生不笨。一般说来,他考虑特别复杂、特别深奥的问题容易一点;而考虑特别简单的问题,对他来讲,却反而有些困难。
   马天笑先生跑下楼去,捡了一块砖上来,垫在那张桌子的短腿下面,一摇,高了点。
   马小跳又去把装糖的铁盒子拿来垫,一摇,矮了点。
   马天笑先生开始搓手了。想不出办法的时候,他就搓手。
   马小跳一拍手,他想出了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40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头上的鸡窝
       打水仗打出来的战争
       点杀的小黑羊逃跑了
       一条红方格裙子
       美丽的女警察
       在榻榻米上吃日本料理
       啃过书的老鼠不轻易上当
       被冤枉的滋味不好受
       一件让马小跳想入非非的事情
       演树医好了多动症
     
     爱吃糖的小猪
     吹泡泡糖吹上了天花板
     乌龟也有脾气
     头上的鸡窝
     打水仗打出来的战争
     点杀的小黑羊逃跑了
     一条红方格裙子
     美丽的女警察
     在榻榻米上吃日本料理
     啃过书的老鼠不轻易上当
    小乌龟作文
    我的乌龟作文
    可爱的乌龟作文300字
    描写乌龟的作文800字
    小乌龟的梦想作文
    小乌龟也有梦想作文
    小乌龟的梦想
    可爱的小乌龟日记400字
    小乌龟作文300字
    小乌龟上学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