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点杀的小黑羊逃跑了

河马大叔是马天笑先生读小学时的同学,跟马天笑先生有二三十年的交情了。他不姓河,名字也不叫河马,河马大叔是马小跳叫出来的,从第一次见到他,马小跳就叫他河马大叔,因为他的嘴巴跟河马的嘴巴一样大。
   河马大叔特别爱吃肉,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水中游的,没有一样是他不吃的。但是,他只吃点杀的肉。比如吃鸡肉,他要吃亲眼看见被宰杀的鸡;比如吃兔肉,他要吃亲眼看见被活剐的兔;吃鹅肠,他要吃生抠鹅肠,就是鹅还是活生生的时候,就把它的肠子抠出来烫火锅吃。小时候,他和马天笑先生到田边玩,捉到一条小泥鳅,他也要划燃几根火柴,把这条小泥鳅烤熟吃了。
   河马大叔是嘴大吃八方。他专门买了一辆车,八人座的,刚好够坐一桌人。哪里有好吃的,他就拉上一桌的人上哪里吃去。
   这个周末,河马大叔打来电话,说他又发现了一个吃烤全羊的地方,他要马上开车过来把马小跳一家拉去吃烤全羊。
   马小跳没有想到,吃一顿饭要跑那么远的地方。在高速公路上跑了一个多小时,又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了两个多小时,都到中午了,才来到那个吃烤全羊的地方。
   烤羊店的门口,已停了好多汽车,都是来吃烤全羊的。河马大叔一跳下来,便带着一车的入往烤羊店后面的山坡上跑。
   “快跑!”河马大叔吆喝着大家,“去晚了,都是别人挑剩下的羊了。”
   跑上绿油油的山坡,有一米多高的白栅栏圈着十几只小羊,有几只小羊的脖子上还挂着吊牌,上面标着号。
   马小跳问河马大叔,小羊挂着吊牌是什么意思。
   “挂吊牌的羊是已经被客人选上了的。”河马大叔指着一只挂着4号吊牌的小羊说,“你看这只羊,就要被4号桌的客人点杀了。”
   马小跳叫起来?_“它们还没有长大,它们还是小羊呢!”
   “没长大的羊吃起来才鲜嫩!”河马大叔不再理马小跳,他对马天笑先生说这些羊最大不过一百天,那味道鲜嫩得……啧啧啧……”
   河马大叔馋得口水都快流下来了,他咕噜咕噜地吞着口水,核桃大的喉头在脖子那里滚来滚去。马小跳很奇怪:河马大叔那么喜欢吃,吃那么多东西,怎么还那么瘦?
   栅栏里的羊蹦蹦跳跳的,忽闪着黑溜溜的眼睛,一副欢天喜地的样子,它们哪里知道已厄运当头。
   河马大叔选中了一只皮毛格外光亮的小黑羊,小黑羊的脖子上,立即被挂上了9号吊牌。小黑羊似乎很高兴挂吊牌,居然还高昂起头,咩咩地叫了几声。
   选好了羊,河马大叔带领一桌的人,回到店堂里去喝茶聊天,只等着烤好的小羊端上桌来。
   马小跳没有跟他们走。还是老爸懂他的心思,他是想跟小羊玩。
   马天笑先生对那个守在栅栏边管羊的人说:“9号羊是我们买了的,把它放出来,让我儿子跟它玩一会儿。”
   管羊的人把那只挂着9号吊牌的小黑羊从栅栏里放出来,马小跳去抱它,它十分温顺地把头偎在马小跳的胸前。马小跳不知如何来爱这只小黑羊才好,他摸出身上最后一块巧克力,喂给小黑羊吃。小黑羊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撅着小羊蹄撒起欢来。
   就在这时,一个大黑胖子提着一把雪亮的屠刀,一路大喊大叫地过来了:“9号桌客人选好的羊呢?快给我牵过来!”
   马小跳知道这大黑胖子是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40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条红方格裙子
       美丽的女警察
       在榻榻米上吃日本料理
       啃过书的老鼠不轻易上当
       被冤枉的滋味不好受
       一件让马小跳想入非非的事情
       演树医好了多动症
       马小跳的家庭联系本
       回到侏罗纪作文
       节能灯作文
     
     爱吃糖的小猪
     吹泡泡糖吹上了天花板
     乌龟也有脾气
     头上的鸡窝
     打水仗打出来的战争
     点杀的小黑羊逃跑了
     一条红方格裙子
     美丽的女警察
     在榻榻米上吃日本料理
     啃过书的老鼠不轻易上当
    爱吃糖的小猪
    自讨苦吃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弟弟
    可爱的小弟弟作文
    我的小邻居作文
    顽皮的小牛
    受伤的小手作文
    顽皮的小牛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
    荒漠的小精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