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马小跳的家庭联系本

每天下午放学,从学校走回家的那段时光,是马小跳的幸福时光。这时候,他天马行空,自由自在,没有路曼曼在旁边管着他,也没有秦老师那双比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还厉害的眼睛盯着他,他可以跳着走,倒着走,学漂亮的女郎走猫步,学胖男人走鸭子步……还可以在街上看各种各样的车,看各种各样的人。前些日子,他喜欢在十字路口看一个指挥交通的女警察,他十分惊讶世界上居然有这么漂亮的女警察,她指挥交通的动作,简直就是优美的舞蹈动作。马小跳被这个漂亮的女警察吸引住了,一连好多天,他天天都去十字路口看那个女警察。
   当然,在放学路上吸引马小跳的,不仅仅是漂亮的女警察,还有一个专门帮别人写字的老头儿。每天下午,马小跳经过一条小巷口时,他都能见到这个老头儿,他在一棵大树下摆了一张方桌子,就坐在那里帮人家写字。
   那个写字老头儿很瘦,瘦得两个脸腮都凹进去了。他把自己打扮得古里古怪,像电视剧里的账房先生:戴一顶瓜皮帽,一副小圆眼镜架在鼻尖上,穿一身黑色的、有古钱币花纹的长衫。
   找写字老头儿写字的人很少,所以他有很多时间坐在那里没事干。他发现马小跳在看他,就向马小跳招手。
   “过来过来,把你的作业本拿出来,我看你的字写得好不好。”
   马小跳的字写得不好,歪歪扭扭,像蚂蚁爬的,他不好意思拿出来。
   “我的字写得不好。”
   “那肯定是你们老师的字就写得不好,所以没有把你教好。”
   马小跳不允许这个写字老头儿小瞧秦老师。
   “我们秦老师的字是写得很好的,不信,我拿给你看。”
   马小跳的书包里,天天都背着“家庭联系本”。每天,秦老师都会把马小跳的表现写在这个本子上,让马小跳带回去给他爸爸看,还要让他爸爸签上意见,第二天再带给她看。幵始几天,他爸爸马天笑先生还能签上几句意见,后来,马天笑先生嫌烦,马小跳也嫌烦,马小跳经常忘记把联系本拿出来让马天笑先生签字。当然,第二天去学校,肯定要站办公室了。站了办公室后,马小跳会有几天记着把联系本拿出来让马天笑先生签字,马天笑先生喜欢做有创意的事情,他觉得天天做这样的事,一点创意都没有。何况,秦老师在联系本上都写的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什么调皮呀,什么捣蛋呀,不调皮不捣蛋,还叫男孩子吗?所以,他几乎看都不看,就在秦老师写的那些字的后面,龙飞凤舞地签上他的名字,就像他在玩具厂当厂长签各种文件一样。
   对马天笑先生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秦老师很生气。就在今天下午,秦老师还对马小跳说如果你爸爸只在联系本上签上名字,不写上意见,就请你爸爸到学校里来。”马小跳很怕马天笑先生被秦老师请去,他曾亲眼见过马天笑先生像一个小学生那样,规规矩矩地站在秦老师面前挨她的训,马小跳觉得他爸爸很可怜。
   马小跳把联系本从书包里拿出来给写字老头儿看。联系本上写满了秦老师的字,写字老头儿不说好,也不说不好,他只说这是个女人写的字。
   “你怎么知道我们秦老师是女的?”
   马小跳觉得这老头儿有点神。
   写字老头儿不回答他,又指着马天笑先生的签字,说广这是男人写的字。”
   “是我爸爸写的,我爸爸是个男人。”马小跳觉得写字老头儿更神了,“是不是男人写的字和女人写的字不一样?&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40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到侏罗纪作文
       节能灯作文
       我家的好帮手作文
       我家的洗衣机作文
       放生小白兔作文
       自讨苦吃的小狗作文
       小麻雀作文
       小猫吃奶作文
       拼装汽车模型作文
       触目惊心的生存环境作文
     
     爱吃糖的小猪
     吹泡泡糖吹上了天花板
     乌龟也有脾气
     头上的鸡窝
     打水仗打出来的战争
     点杀的小黑羊逃跑了
     一条红方格裙子
     美丽的女警察
     在榻榻米上吃日本料理
     啃过书的老鼠不轻易上当
    一件让马小跳想入非非的事情
    敢从最高的树上往下跳的小松
    马小跳之宠物集中营读后感
    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
    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马小跳爱科学读后感
    淘气包马小跳之超级市长读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