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野兔的故事

在我国荒漠地区,常见的野兔主要是蒙古兔。野兔白天和晚上都活动,黄昏时分最为活跃。野兔主要吃草和一些小灌木的枝叶,在农田附近时也会偷吃蔬菜和禾苗。蒙古兔没有冬眠性,一年繁殖2~3窝,每窝2~6只,繁殖能力极强。
   在小野兔长耳的记忆里,从他一出生起,就一直在行军路上。他已经记不得他的出生地叫什么、是什么样子了,好像离现在这个地方很遥远很遥远。
   野兔没有固定的家,他们总是在凌晨和黄昏的时候最活跃,排成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如风卷残云一般,所到之处,寸草不留。
   在中午最热的时候,野兔大军会停止前进,分散到较高的草丛里或较密的灌木下面,刨一个十厘米左右深的临时卧穴,休息到黄昏时分,再继续前进。
   休息的时候,野兔们总是以一个一个的小家庭为单位,卧在浅坑里休息。只有一只很老很老的老野兔,孤零零地呆在一个远离大家的地方。
   长耳的妈妈告诉他,那只孤独的老野兔是他们的祖奶奶。
   “祖奶奶为什么不和我们在一起呢?”
   妈妈说:“祖奶奶喜欢独自在一个清静的地方,回忆过去的事情。”
   “那么祖奶奶的肚子里一定装着很多很多的故事?”
   “是的,她的肚子里装满了故事。”
   尽管妈妈一再嘱咐长耳不要去打扰祖奶奶,但长耳还是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悄悄来到了祖奶奶的身边。
   “祖奶奶,给我讲个故事吧!”
   祖奶奶用她那昏花的眼睛看了看长耳,她已记不清长耳是她的第几代孙子了。
   “讲什么呢?”祖奶奶肚子里的故事实在太多太多,她不知道从哪里讲起。
   “你就讲你像我这么大的时候的故事吧!”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认识了你的祖爷爷黑耳。”
   “我的祖爷爷?”长耳从来没有见过他的祖爷爷。
   “你的祖爷爷在你出生之前就去世了。”祖奶奶讲道,“我和黑耳长大以后,黑耳说要带我到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去开始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跑啊跑啊,来到了米塔拉……”
   “米塔拉荒漠?”性急的长耳打断了祖奶奶的话,他以为祖奶奶讲错了。在他眼里,米塔拉荒漠并不美丽,也不富饶。
   “那时候,米塔拉还不是荒漠,是一望无际的草场,很美丽,也很富饶。我和黑耳一下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我们决定在这个草场里开始我们的新生活。”
   “草场怎么变成了荒漠?”
   “你不要性急嘛,听我慢慢讲。”祖奶奶拍拍长耳的头,慢慢讲道,“那个时候,我和黑耳都好年轻啊,我们整日奔跑在辽阔的草场上。黑耳说,我们的家太大了,如果这草场上到处都跑着我们的孩子,那该多好啊!”
   “为了黑耳的这个愿望,我开始拼命地为他生孩子。我一年要生三窝孩子,每窝最多六只,最少也有两只。你算算,我一年要生多少小兔子?”
   聪明的长耳一下子算出来了:“至少十几只。”
   “对,我一年至少要生十几只小兔子。不到一年光景,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30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剿兔别动队
       小沙鼠走亲戚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想当个发明家作文
       关于零花钱的作文800字
       顽皮的小牛作文
       拜访大熊猫作文
       雨中的向日葵作文
       生命力顽强的菊花作文
       文竹作文400字
     
     小鸟溪水和老树
     顽皮的小牛
     松鼠的一天
     猫头鹰开宴会
     野兔的故事
     剿兔别动队
     小沙鼠走亲戚
     失去的乐园
     凤头百灵的诡计
     鹰塔
    馒头和面包打擂的故事
    小狐狸的故事
    小狐狸的故事作文
    运河的故事
    难忘的故事作文700字
    我和书的故事
    照片中的故事作文
    母亲节的故事作文
    三只熊的故事作文
    鼹鼠妈妈讲故事:葵花镇的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