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密点儿和小黄点儿

沙蜥和麻蜥是我国北方沙漠边缘戈壁滩上最常见的小型脊椎动物,它们和其他爬行动物一样,都是冷血动物。由于它们都捕食危害沙生植物的昆虫,所以在保护沙生植物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沙蜥是卵生,麻蜥是卵胎生。
   小密点儿刚从麻蜥妈妈的肚子里生下来,拔腿就跑。小黄点儿刚从沙蜥妈妈的卵里孵出来,拔腿就跑。
   他们都跑得很快,四条腿轻轻贴在松软的黄沙上,像快艇从海面划过,只一会儿工夫,已跑出好远了。“哎哟一一”
   小密点儿和小黄点儿只顾跑,不看路,他们的头碰在一起了。
   他们抬起头,互相看了看,高兴地握起手来:“哇,我们长得好像哦!”
   小密点儿和小黄点儿成了好朋友,他们继续往前跑。
   跑进了黄沙地,跑进了黑戈壁。
   灰黑色的戈壁滩上,稀稀疏疏地点缀着几丛白刺,鲜红的白刺果在金色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我们去吃一点白刺果吧!”小密点儿跑到小黄点儿前面去了。
   “小密点儿!”小黄点儿惊叫一声。
   小密点儿回过头来,他看见小黄点儿很惊讶的样子。
   “你身体怎么变灰了?我刚才遇见你的时候,你身体的颜色跟我一样,是黄色的呀!”
   “这不奇怪。”小密点儿说,“我身体的颜色是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的。刚才在黄沙地上,我的身体是黄色的,现在到了黑戈壁上,我的身体当然要变成灰色的了,这样敌人就不容易发现我了。”
   “你这样真好!”小黄点儿羡慕道,“我身体的颜色只能跟我出生地的颜色一样,我是在黄沙地上出生的,所以我身体的颜色只能是黄色的,不能改变。”
   “那我们跑到黑戈壁来,对你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小密点儿很是替小黄点儿担心:“我们快回到黄沙地去吧厂“你不是想吃白刺果吗?”小黄点儿却在为小密点儿着想,“等你吃了我们再回去。”
   他们跑到一丛白刺前,小密点儿津津有味地吃起那一串串鲜红的果子来。
   “小黄点儿,你怎么不吃?”
   “我只吃虫子,不吃果子。”
   “很好吃的,酸甜酸甜的。”小密点儿想说服小黄点儿和他一道享用美味。
   小黄点儿伸长脖子,纵身一跳,他吃到一只飞虫。
   “虫子也很好吃,你不吃虫子吗?”小黄点儿问小密点儿。
   “怎么不吃?我最喜欢吃虫子。只不过我没有你那跳起来吃飞虫的本领,我只能捕吃植物茎叶上的虫子。”
   小黄点儿恍然大悟:“怪不得麻蜥的家都在有草丛或灌木的地方。”“难道你们家附近什么都没有吗?”“对,什么都没有。”小黄枣儿描述着他家附近的景色,“很空旷,很开阔。”
   “那中午太阳把地面烤得很烫的时候,附近没有阴凉的地方,你们怎么办?”“我们是这样。”小黄点儿用一只前腿和一只后腿将身体尽可能地撑高,像演杂技一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8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毛腿沙鸡
       假如我是一支箭作文
       关于h7n9的作文
       未来的战斗机作文
       一张心爱的照片作文
       未来的家乡环境作文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
       愉快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不会凋落的花作文
       心存感动作文
     
     黑风暴来了
     湖在天边
     小密点儿和小黄点儿
     毛腿沙鸡
     自行车和汽车的对话
     小狐狸的故事
     小水滴和大海
     做梦的房子
     风暴战士
     永远的清泉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