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永远的清泉

甘肃省敦煌市鸣沙山环抱之中的“月牙泉”,东西长约218米,南北宽约54米,平均水深5米,最深处的西南角水深在70米以上。因其水面如镜,形若新月,故得其名。敦煌处于疏勒河流域,疏勒河的主要支流一一党河在历史上曾有过几次大的改道,现在的月牙泉就是党河改道后遗留的一处古河湾,所以形状如月牙。米奇带的水很快就喝完了。在热浪滚滚的沙漠里,水是和生命一样重要的东西。“我快渴死了!”米奇在鸵鸟巴巴的背上有气无力地说。
   “你再坚持一下!”鸵鸟巴巴知道干渴的滋味是很难受的,“我记得在这附近有一条河。”
   听说沙漠里还有河流,米奇一下子来了精神。
   “没想到沙漠还有河,我以为沙漠是一个没有水的干旱地方。”
   “其实,沙漠里有河,也有湖泊。”
   鸵鸟巴巴飞快地奔跑着。
   他们翻上一座高高的沙丘,远远地看见下面的沙地上,有一条弯弯曲曲的河流,河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噢一一水!”米奇在鸵鸟巴巴的背上欢呼道。
   鸵鸟巴巴跑到那条河边,米奇迫不及待地从鸵鸟巴巴身上跳下来,咕咚咕咚地喝起河水来。
   米奇好像恨不得把这条河的河水都喝干,才解得了他的渴。
   鸵鸟巴巴并不喝水,只在旁边看着米奇喝,还一再告诫米奇别喝得太急。
   “你怎么不喝水?”米奇问鸵鸟巴巴。
   鸵鸟巴巴说:“我吃植物的种子,里面的水分能保证我身体的需要。”
   喝完水,米奇坐在河边看河水缓缓地流淌。河面上没有一点波浪,也没有哗哗的流水声。
   鸵鸟巴巴告诉米奇,这是一条有头无尾的河流。
   米奇问:“什么叫有头无尾的河流?”
   “我们跟着河水走,你就知道什么叫有头无尾的河流了。”
   米奇骑在鸵鸟巴巴的背上,他们又出发了。
   走了一段路,米奇发现河里的水越来越小,河道也越来越窄,成了一条细流。最后,连细流也消失了。
   “我明白了!”米奇说,“为什么在地图上,沙漠里的河流下游都画的是虚线,原来代表的是有头无尾的河流。”
   鸵鸟巴巴想考考米奇:“你知道沙漠里的河流为什么几乎都是有头无尾的吗?”
   米奇偏着脑袋想了想,说:“第一个原因是沙漠地区十分干旱,降水稀少,河水大量蒸发;第二个原因是河流沿途没有支流流入。”
   “这两个原因你都说对了。”鸵鸟巴巴补充道,“但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沙漠河流流经的地方,地面坡度平缓,组成地表的物质又是沙砾,渗透性极强。”
   鸵鸟巴巴让米奇从他的水壶里倒出一点水,果然,水很快都渗进沙地里去了,地上什么痕迹都没留下。
   米奇不由得为沙漠里的河流湖泊担忧起来。
   “沙漠里的河呀、湖呀,会不会慢慢地蒸发掉,渗透掉呢?”
   鸵鸟巴巴没有回答米奇的问题,却说要带米奇去看一个神秘的地方。
   他们来到鸣沙山,只见在鸣沙山的环抱中,有一泓月牙形的清泉。米奇如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7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鸣沙之谜
       夜走鬼城
       沙漠的风
       荒漠的小精灵
       吃在沙乡
       超凡蜘蛛侠后续作文
       我的小闹钟作文
       我家的电脑作文
       神奇的手表作文
       难忘的照片作文
     
     自行车和汽车的对话
     小狐狸的故事
     小水滴和大海
     做梦的房子
     风暴战士
     永远的清泉
     鸣沙之谜
     夜走鬼城
     沙漠的风
     荒漠的小精灵
    永远铭刻在心间的一个人
    永远铭刻在心间的一个人作文
    难忘的清明节作文400字
    美丽的清洁工
    父亲永远的山
    挫折永远只是过程
    那已飞远的时间
    敬爱的清洁工阿姨作文
    遥远的天空作文
    永远陪着我的小猫咪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