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荒漠的小精灵

沙生植物的花在组织上与一般植物相同,都包括花梗、花托、花萼、花冠、雄蕊和雌蕊六部分。在适应环境的过程中,沙生植物表现出它们突出的特性,即结构精巧而含水量低。这些结构对于沙生植物减少蒸发、保存水分十分有利。
   如果说沙漠里的树是风暴战士,那么,沙漠里的花便是给沙漠带来色彩和生机的美丽使者了。
   昨夜洒了几滴雨,今天一早,沙地上便出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鲜花,仿佛地上铺上了一块块花地毯。
   米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昨天这里还满目黄沙,怎么一夜之间,就开出了这么多的小花?
   米奇揉揉眼睛,问鸵鸟巴巴:“我不会是在做梦吧?”
   “你去摘一朵花拿在手里,就知道是不是在做梦了。”
   米奇真的去摘了一朵花。这些花枝十分矮小,几乎是贴着地面长的。米奇摘了一朵花,发现这小花不像在沙漠里生长的花。它既没有长出贮水的茎和叶,也没有披上厚厚的毛绒,花叶和花枝都充满了水分。
   “这是短命菊。”鸵鸟巴巴告诉米奇。
   “短命菊?”米奇这样理解道,“是不是因为这种花的寿命很短,所以叫‘短命菊,?”
   “说得没错。”鸵鸟巴巴说,“短命菊是以独特的方式来与恶劣的沙漠环境抗争的。只要有一点点雨水,短命菊就立即发芽,生长,以极其迅速的成长、成熟去完成它的生命。”米奇不禁对这美丽的小花肃然起敬,它们的生命虽然是短暂的,却是灿烂的。
   “短命菊毕竟是沙生植物中的极少数。”鸵鸟巴巴说,“沙生植物的花在适应沙漠干旱炎热环境的过程中,已经形成了它们结构精巧而含水量低的特点。你看前面一一”
   米奇顺着鸵鸟巴巴指的方向看去,前方的沙地上飘浮着彩色的云雾,如仙境一般。
   “那是沙漠里常见的一种花,叫补血草。”鸵鸟巴巴驮着米奇,快步奔向那片“彩色的云”。
   走近一看,原来这补血草就是米奇常在花店里见到的一种干花。他原来以为这种干花是一种手工艺品呢,原来它们的故乡在沙漠。风一吹,干膜质的花萼沙沙作响,好像在唱着生命的赞歌。
   米奇对补血草感觉特别亲切,因为他家里也插着一瓶淡紫色的补血草,都一年多了,还那么美丽,那么鲜艳。
   “看见那沙丘上的翠雀没有?”
   米奇朝那连绵起伏的沙丘望去,上面的草丛上,果然飞满了紫蓝色的小鸟。
   爬上沙丘,米奇才知道翠雀不是小乌,而是一种草本植物,他还有两个名字:一个是大花飞燕草,一个是鸽子花。翠雀茎高20~65厘米,茎上面有灰白色弯曲的短柔毛。叶片近似圆形,分成许多狭条形的裂片。花型更是独特,花梗斜向,中部或上部有两枚线形的小苞片,五枚萼片呈鲜亮的蓝色或紫蓝色。上萼片基部长着一个空心的矩,长1~2厘米,顶端向上弯曲,外面包有白色的短柔毛,恰似乌尾;两枚花瓣演化成蜜叶,白色或蓝色,基部也有矩,而且套在萼矩里面:另外两枚花瓣腹面中央,有一簇黄色的毛,刚好拥在花的口部。整个花连尾部长约3~4厘米,形如收起双翼、栖息枝头的鸟雀。“真是奇花啊!”“还有更奇的花呢!”鸵鸟巴巴说,“我再带你去看一种狼尾巴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7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吃在沙乡
       超凡蜘蛛侠后续作文
       我的小闹钟作文
       我家的电脑作文
       神奇的手表作文
       难忘的照片作文
       小狐狸的故事作文
       小番茄作文300字
       描写小豆芽的作文
       快乐野营作文400字
     
     自行车和汽车的对话
     小狐狸的故事
     小水滴和大海
     做梦的房子
     风暴战士
     永远的清泉
     鸣沙之谜
     夜走鬼城
     沙漠的风
     荒漠的小精灵
    沙漠的风
    我的小闹钟作文
    家乡的小路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
    可爱的小熊玩具作文
    想念我的小兔子作文
    可怜的小燕子作文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一》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二》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