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犀牛和犀牛鸟

骆驼爸爸的话:
   犀牛身体庞大,四肢粗壮。它的皮肤坚硬,却有许多皱褶,下面的肉非常娇嫩,神经、血管密布其间。犀牛喜欢在水泽泥沼中生活,时间久了,皱褶里就钻进各种寄生虫,叮咬它的皮肤,疼痒难忍。犀牛鸟专食犀牛皮肤皱褶里的寄生虫,是犀牛的“私人医生”。犀牛视力差,听觉也不灵敏,每当发现险情时,犀牛鸟会向犀牛发出警报,所以犀牛鸟又是犀牛的“警卫员”。辽阔的草原上,正进行着一场大战。四只大狮子,圆瞪双眼,张着血红的大嘴,在进攻一头大犀牛。犀牛毫无惧色,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当狮子们大吼一声向他扑过来的时候,他顶着一只锋利的长角,朝狮子群勇猛地;中去,吓得狮子们拔腿就跑。
   犀牛胜利了,他又悠闲地散起步来,只是身上痒得难受。原来,犀牛的皮肤有许多皱褶,无数的寄生虫和吸血虫藏在里面。犀牛连最凶猛的野兽都能对付,然而对这些讨厌的小虫,却一点办法也没有。他只得求他的朋友们来帮助了。
   “犀牛鸟!犀牛鸟!”
   犀牛鸟飞来了,有的飞到他的嘴上,有的飞到他的肩膀上,还有一只飞到他的头上为他站岗放哨,因为犀牛的眼睛很小,看不远。
   这会儿,犀牛鸟们可忙开了。他们在犀牛皮的皱褶里啄来啄去,把那些搅得犀牛又痒又痛的寄生虫和吸血虫通通吃进肚子里。
   “朋友们,你们吃饱了吗?”犀牛问道。
   “吃饱了。你身上还痒吗?”
   “不痒了。我真是离不开你们啊厂
   “我们也离不开你,不然的话,我们会饿死的。”
   “不好了!”站在犀牛头上的那只鸟发现了敌情,“有几个手握猎qiāng的猎人正十削肖地往这边移来。”
   砰!砰!砰!密集的qiāng声在草原上空回荡。犀牛越跑越快,猎人失去了目标,停止了追踪射击。草原上又恢复了宁静。
   “脱险了!脱险了!”犀牛鸟们围着犀牛欢呼起来。
   犀牛喘着气说:“谢谢你们给我报警,救了我的命!”
   “不用谢。”犀牛鸟们飞到犀牛的身上,调皮地跳来跳去,“谁叫我们是离不开的好朋友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21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黄鼠狼受审
       冬爷爷来了
       北风哥和雪花姐
       醒来了
       太阳公公
       我的未来作文
       假如克隆一个我作文
       机器人的自白作文
       春节的饺子作文
       多功能智能鞋作文
     
     访花记
     犀牛和犀牛鸟
     黄鼠狼受审
     冬爷爷来了
     北风哥和雪花姐
     醒来了
     太阳公公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沙漠勇士
     沙漠运动会
    魅力无限犀牛堤
    小牛和网吧
    犀牛口广场的四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