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北风哥和雪花姐

骆驼爸爸的话:
   冬季天气冷,下的雪往往不易融化,盖在土壤上的雪又松又软,里面藏着许多不流动的空气。空气不流动,传热性是很差的,这样就像给庄稼盖了一床棉被,不但保护了庄稼不受冻害,而且雪融化之后的水留在土壤里,又给庄稼积蓄了很多水,对春耕播种以及庄稼的生长发育都很有利。雪中还含有很多氮的化合物,这些氮化物被融雪水带到土壤中,成为最好的肥料。
   花儿谢了,叶儿黄了,鸟儿也不知飞到什么地方去了。人们说,是北风哥来了。
   北风哥的脾气非常坏。在他到过的地方,他不允许还有鲜艳艳的花儿、绿葱葱的叶儿和叫喳喳的鸟儿,他要把这些统统地毁灭。
   北风哥愤怒地叫着,跑着。
   街旁的树木光着枝丫发着抖,田野里的庄稼弯下了腰,花园里的花儿落在了地上……
   ”哈!哈!哈!”北风哥见大地一片悲凉,开心地狂笑起来。他的笑声仿佛要把天震垮似的。
   住在天上的雪花姐听见这疯狂的笑声,她知道这准是北风哥做了坏事正得意哩!往地上一瞧,五彩缤纷的大地已变成灰蒙蒙的一片。
   “大地上的花草树木,田野里的庄稼都在受苦受难,我一定要救他们!”雪花姐解下她最心爱的白披纱,使劲地向大地拋撒下去。
   这白披纱好大好大呀,大得看不见头,望不见边,铺天盖地落下来了。
   北风哥气得像一头暴怒的野兽,他大吼一声,就把雪花姐那巨大的白披纱撕得粉碎。
   洁白的碎片被北风哥呼呼一吹,就变成了一朵朵晶莹美丽的雪花。
   雪花漫天飞舞,带着雪花姐对大地的爱,向大地飘呀,飘呀……
   雪花落在街上,落在田野,落在花园,越积越多,一夜工夫,又连成了巨大的白披纱,松松的、软软的、轻轻地盖在大地的身上。
   树木不再抖了,庄稼也不再摇了,他们在雪花姐的披纱下睡着了。
   北风哥没有办法,气咻咻地走了。雪铊姐在天上笑了,她只盼着春天到来,大地苏醒了,她就请太阳公公收回她心爱的白披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21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醒来了
       太阳公公
       我的未来作文
       假如克隆一个我作文
       机器人的自白作文
       春节的饺子作文
       多功能智能鞋作文
       奇妙的水彩画作文
       关于描写蜘蛛的作文500字
       一次特别的美术课作文
     
     访花记
     犀牛和犀牛鸟
     黄鼠狼受审
     冬爷爷来了
     北风哥和雪花姐
     醒来了
     太阳公公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沙漠勇士
     沙漠运动会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