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太阳公公

骆驼爸爸的话:
   “春分”是我国农历二十四个节气中的一个节气,在每年的3月21日。由于阳光直射点从北回归线移到南回归线,然后再从南回归线移到北回归线,因此一年内阳光直射点总有两次在赤道上。当阳光直射点在赤道上时,地球各地昼夜长短相等,在春天就是“春分”日,在秋天就是“秋分”日。
   “喔喔喔^”天还没亮,村头那只长尾巴大公鸡就高声打起鸣来。
   牛棚里,老牛和小牛睡得正香。老牛听见鸡叫声,翻身站起来,用舌头舔舔躺在身旁的小牛,说:“小牛,快醒醒,今天爸爸带你去耕地。”
   小牛长了这么大,还从来没有耕过地,他早就盼着这一天了。一听爸爸这么说,瞧他那高兴劲一一尬着蹶子直撒欢呢!
   他们的早餐是一大筐绿油油的青草。老牛有滋有味地慢慢嚼着,小牛急着要去耕地,吃了一点就不吃了。老牛说:
   “耕地是很累的活儿,你不吃饱,哪有力气拉犁呢?”
   小牛听了爸爸的话,乖乖地吃了很多很多的青草。他拍拍圆圆滚滚的肚子说:“爸爸你摸,好胀。”老牛满意地点点头。吃完早饭,天已经大亮了,老牛和小牛高高兴兴地出了门。
   他们走在田间小路上,这时,东山上露出了太阳公公的脸,红彤彤的,笑眯眯的。欢乐的小鸟们一起唱起歌来:太阳公公出山啦。红红的胡子一大把。要问胡子有多长,月亮婆婆拿去纺纱。
   “爸爸,今天太阳公公怎么出来得这么早啊?”
   “因为今天是春分日,以后太阳公公会一天比一天起得更早。”
   “那一一什么叫春分日呀?”小牛偏着脑袋,眨着大眼睛问。
   “春分日就是春天开始的第一天。”
   “那,今天就是春天啦!”
   “是啊!你看太阳多暖和。”
   说着说着,他们已经来到了田边。老牛和小牛套上犁,就耕起地来。老牛走在前,小牛跟在后,他们拉着犁,从田这头拉到田那头,又从田那头拉到田这头,把地耕得松松的、平平的,踩上去软绵绵的。
   耕完了两块地,小牛抬头一看,太阳公公已在头顶了,正望着他们笑呢。小牛觉得身上暧洋洋的,埋头拉得更欢了。
   又耕完了两块地,小牛累得腿都抬不动了,嘴里不断地呼出热气来。
   “爸爸,咱们回去吧,我都累了。”
   “不,还得干一会儿。”
   “明天再犁不行吗?”
   “不行,明天有明天的事。我们要加紧犁,要不,就会误了播种的时间。你累,就到树阴下休息一会儿。等太阳公公下山后,我们就回家。”
   小牛看看天,太阳公公正慢腾腾地往西边走。
   “唉!太阳公公今天怎么走得这样慢呀?要是在冬天,这会儿天都黑了。”
   “是呀,在冬天,天亮得晚,黑得早。可是今天是春分,白天和黑夜一样长。以后,天将会一天比一天亮得早,黑得晚。我们就可以帮助人们多干点活儿了。”老牛一边拉犁,一边说。
   等老牛又耕完了一块地,太阳公公已悄悄地走到西山背后,藏起了笑眯眯的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213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未来作文
       假如克隆一个我作文
       机器人的自白作文
       春节的饺子作文
       多功能智能鞋作文
       奇妙的水彩画作文
       关于描写蜘蛛的作文500字
       一次特别的美术课作文
       参观军营作文500字
       关于钓龙虾的作文
     
     访花记
     犀牛和犀牛鸟
     黄鼠狼受审
     冬爷爷来了
     北风哥和雪花姐
     醒来了
     太阳公公
     发生在目光下的战斗
     沙漠勇士
     沙漠运动会
    太阳妈妈的孩子
    太阳孵蛋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一》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二》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三》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四》
    太阳哭了作文
    假如我是太阳的话作文
    太阳溪农场的丽贝卡读后感
    太阳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