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蚂蚁城堡

转眼到了烈日炎炎的盛夏,一丝风儿也没有,树叶儿一动不动,从树叶间传出的一阵阵声嘶力竭的蝉鸣,连成一片,闹得整个夏天更加燥热了。
   “叫得让我好心烦啊!都是些沉不住气的家伙!”蜗牛无论如何不能忍受这毫无旋律的噪音,他恨不得立即躲进自己的“小公馆”里,避开这闹哄哄的世界。
   蜗牛慢慢地爬动着,他的眼睛不好,只能凭自己的感觉去寻觅一块凉凉的树荫,而且还必须是有草的、潮湿的。
   地面好烫好烫,蜗牛头都不抬,只想快点结束这段难熬的路程。
   “哎呀!蜗牛先生,你怎么不看路呢?你挡住了我们的去路。”
   蜗牛一惊,慌忙抬起头来。原来,是蚂蚁太太横在他的面前,蚂蚁太太的身后是一支长长的队伍,宛如一条绵延的黑线。
   “蚂蚁太太,你又在搬家吗?”蜗牛一边让路,一边问。在他的记忆里,蚂蚁太太老是把家搬来搬去的。
   “说得对!”蚂蚁太太神气地晃动着她的大脑袋,“这一次我要建一座顶顶奇妙的城堡。”
   “是吗?”蜗牛瞧着从他身边经过的蚂蚁们,只见他们拖的拖,抬的抬。可是,那是些什么东西呀!树叶、竹片、骨头,还有小石粒……那全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蜗牛嘿嘿地笑起来:“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欣赏到你那座顶顶奇妙的城堡……”
   聪明的蚂蚁太太已听出蜗牛话里嘲讽的意思。她只说了一句:“到时候一定请你来指教。”
   蜗牛终于找到了潮湿的草丛,准备闭门睡觉。他分泌出一种黏液,结成薄膜,封住了房门,临睡前,他还自言自语地嘀咕道:“一座顶顶奇妙的城堡……哼,异想天开!”
   二天后,蚂蚁太太的几个孩子沿着蜗牛爬行时留下的银白色的痕迹,找到了闭门睡觉的蜗牛。他们齐声喊,蜗牛没醒:一起摇,蜗牛也没醒。蚂蚁太太的孩子们总是有办法的,他们找来一片草叶,把蜗牛放在草叶上面,拖着他来到蚂蚁太太跟前。
   这时,蜗牛醒来了。
   “蜗牛先生,我们的城堡建好了,特地请你来指教指教。”
   并不愚蠢的蜗牛也听出了蚂蚁太太的话里不乏得意的意思。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蚂蚁太太的城堡。不得不承认,这座城堡确实很精美,它呈四方形,上下两层,上面一层是平台,下面…层是蚂蚁们的居室,居室间互有洞口相连。城堡的四个角上,都设有滑梯,供蚂蚁们上下平台。再看城堡的表面,造型美观,光洁平整,一点儿也看不出它是由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建造的。
   “我喜欢建房子,”蚂蚁太太兴高采烈地对蜗牛说,“最令我高兴的事就是带领孩子们整天忙着干活儿,每天都在创造中。”
   “我想,你有了这座城堡后,就不会再搬家了吧?”
   “你想错了,我们不久又会搬走的。”
   “为什么?”
   “因为我还想建一座比这城堡更好的房子,那将是一座顶顶美丽的带花园的房子。”
   “为什么在这样的房子里你们都不能心满意足地住下来呢?”蜗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18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寂寞的玫瑰花儿
       黑蜘蛛的诡计
       一件愉快的事
       海滩上的别墅
       梦中的乐园
       未来的笔
       金龟子作文
       蚕宝宝的自述作文
       顽强的苋菜作文
       乡下的竹林作文
     
     蚕宝宝的自述
     没有房子的蚯蚓姑娘
     地下宫殿三曰游
     一心想要新房的蜗牛姑娘
     林中的婚礼
     蚂蚁城堡
     寂寞的玫瑰花儿
     黑蜘蛛的诡计
     一件愉快的事
     海滩上的别墅
    鼹鼠妈妈讲故事:蚂蚁球
    搬运工蚂蚁作文
    蚂蚁和喜鹊作文
    蚂蚁奶奶的新家作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300字
    蚂蚁搬食作文200字
    蚂蚁的启示作文
    小小的蚂蚁作文
    小蚂蚁的游乐场
    小蚂蚁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