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三鲜汤

花母鸡告别了七只小鸡,又去寻找她的七个孩子去了。她说,她在春天里丢了七个鸡蛋,现在鸡蛋里的小鸡可能都出世了,她一直在寻找着他们。
   小鸡们都想帮助花母鸡:“如果我们能帮她找到她的七个孩子,该多好啊!”
   小鸡们在山坡上沐浴着太阳洒在他们身上的阳光,尽情地享受着阳光给他们的温暧,直到太阳走进西边的晚霞里,他们才回到乖狐狸的家。
   哇!乖狐狸给他们准备了好多好吃的,有油炸黄豆、糖炒芝麻,还有乖狐狸自己爱吃的五香红肠、清蒸小鱼和大蒜烧蘑菇。
   乖狐狸坐在了他的高背餐椅上,小鸡们也跳上了餐桌。他们正准备吃晚饭,却听见了很响的敲门声。
   乖狐狸说:“这肯定是猪笨笨,只有他才会敲得这样响。”
   一听说猪笨笨来了,小鸡们呼啦啦地全跳下餐桌,争着去给猪笨笨开门,乖狐狸趁机把桌上的食物都藏进了柜子里。
   “你来做什么?”乖狐狸很不高兴在他吃饭的时候有谁来。
   猪笨笨却没有看出乖狐狸不高兴:“听说今天早晨你掉进了坑里。摔伤没有?”乖狐狸极不愿意提起这让他难堪的事:“我很好,没摔伤。”
   “那就好!那就好!”猪笨笨放心了,“不知是谁那么缺德,会在那里挖那么深的一个坑。”
   乖狐狸简直无地自容了,他恨不得在地上找一道缝好让自己钻进去。他只想快快地把猪笨笨打发回去:“你还没有吃饭吧?”
   “嗯!”猪笨笨点点头。
   “那快回家做去吧!”
   猪笨笨起身要走,可是小鸡们不让他走。
   “猪笨笨,你和我们一块儿吃吧!”
   “奸!好!”猪笨笨傻乎乎地在餐桌旁坐下了。
   乖狐狸瞪了他一眼,在心里骂道:“这头缺心眼儿的蠢猪!”
   乖狐狸倒了一大碗白开水,放在猪笨笨面前:“喝吧,三鲜汤!”
   碗里冒着热气,猪笨笨看不清楚碗里的东西。他问乖狐狸:“这三鲜汤里有哪三鲜呢?”
   乖狐狸背过身去,拼命忍住才没有笑出声来。小鸡们却趁机找出了乖狐狸藏起来的食物。
   “第一鲜,红肠鲜!”鸡多端出乖狐狸的五香红肠,倒进猪笨笨的大碗里。
   “第二鲜,小鱼鲜!”鸡来端出乖狐狸的清蒸小鱼,倒进猪笨笨的大碗里。
   “第三鲜,蘑菇鲜!”鸡咪端出乖狐狸的大蒜烧蘑菇,倒进猪笨笨的大碗里。猪笨笨用勺子在大碗里搅几搅,、哧溜哧溜地喝起来。
   乖狐狸差点没气晕过去,他目瞪口呆,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肚子一点一点地鼓起来。
   猪笨笨端起大碗,扣在他脸上,他喝完了最后一滴汤,才看见乖狐狸像木头似的愣在那里。
   “乖狐狸,你怎么不吃?”
   “我气饱了!”乖狐狸没好气地说。
   猪笨笨偏偏把“我气饱了”听成了“我吃饱了”。他走过去真诚地拥抱了乖狐狸:“谢谢你,乖狐狸!我从来没喝过这么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16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乖狐狸请客
       乖狐狸第一次做客
       有学问的猫
       会作诗的狗
       猪笨笨当老师
       捉迷藏,迷了路
       小灰狼
       乖狐狸深夜救小鸡
       小仙女的夜明珠
       鸡妈妈从朝霞里走来
     
     太阳妈妈的孩子
     三鲜汤
     乖狐狸请客
     乖狐狸第一次做客
     有学问的猫
     会作诗的狗
     猪笨笨当老师
     捉迷藏,迷了路
     小灰狼
     乖狐狸深夜救小鸡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