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一》

有月亮的晚上。
   柔柔的月光拥着熟睡的大地。花儿睡了,合拢了芬芳的花瓣;鸟儿睡了,准备着明天的歌唱;小孩儿睡了,在甜甜的梦里咂着嘴儿笑……
   大地真的沉睡了吗?
   月亮轻轻地摇头。
   她看见了,看见了一只老鼠从草地上的一个小洞里钻出头来。他那尖尖的小耳朵支棱着,圆圆的小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周围的一切都令他满意,只是那闪烁着柔柔光辉的月亮令他讨厌。他愤愤地怒视着月亮,朝她唾了一口,示威似的蹿出洞来,对月亮挥舞着拳头。他的身体十分健壮,可惜他没有尾巴,他是一只秃尾巴老鼠。
   夜,静得像凝固了一般。
   秃尾巴讨厌月亮,却喜欢这夜的静。这静使他兴奋无比,信心百倍;这静使他勇往直前,今晚他将大有作为,满载而归。
   秃尾巴飞奔着,他跑得歪歪扭扭的,因为他没有尾巴,身体不能保持平衡,可这并不影响他奔跑的速度。
   进了村庄,他熟门熟路地摸进一间厨房,十分老练地打开食品柜,里面放着几盘剩菜和一碟花生米。秃尾巴拣了两颗花生米扔进嘴里,对那几盘剩菜不感兴趣,却开心地在每个盘子里拉了几粒屎,幸灾乐祸地蹿进了另一家的厨房。
   这家的厨房里,情形却不太妙:所有的柜子都被锁得严严实实的,厨房当中却摆着一条肥肥的烤鹅腿,散发着浓浓的香气。
   秃尾巴正想冲过去,脑子里却闪出几个“为什么”来。柜子的门都被小心翼翼地上了锁,一条烤鹅腿却被粗心大意地扔在地上,这情形正常吗?哦,秃尾巴想起来了,昨晚他就是在这家痛痛快快地打了一顿牙祭,他把放在食品柜里的一整只烤鹅啃得遍体鳞伤。秃尾巴好不容易才咽下直往上冒的口水,狡黠地笑了。这条喷香的烤鹅腿是被下过毒的,他才不会上当呢!秃尾巴头也不回地跑了。
   秃尾巴毫不气馁,又进了第三家的厨房。他一打开这家的食品柜,就立刻心花怒放。几根胖胖的红肠油汪汪地躺在盘子里等着他呢!
   秃尾巴抱住一根就啃。直到吃得肚皮胀鼓鼓的了,他才挑了一根最胖最亮的红肠,用四只爪子紧紧地夹住,跳到地上,然后把红肠横在面前,前爪一推,红肠便像轱辘似的向前滚动起来。这可是秃尾巴的绝活儿,从前,他偷鸡蛋也是这么干的。突然,一个声音在厨房里响起来:“嘻嘻,你真会玩儿!”
   秃尾巴丢掉红肠,箭一般地向外射去。
   奇怪得很,已跑出了好远,那声音还萦绕在秃尾巴的耳边。“嘻嘻,你真会玩儿!”这声音甜甜的,清亮得好似高山流水。
   秃尾巴的脚步慢了下来,鬼使神差地掉头向回跑去。他说不清这到底是为了那根胖胖的红肠,还是为了那好听的声音。
   回到那间厨房,他跳进菜篮子里,用菜叶把自己隐蔽起来,露出两只眼睛。那根胖胖的红肠依然油汪汪地躺在地上,秃尾巴的目光掠过它,在整问房子里搜寻着。
   厨房里洒满月光。秃尾巴看见墙角挂着一个铁丝网笼,一只浑身雪白的小白鼠在笼子里跳来跳去。她雪白的皮毛透着淡淡的粉红,而清幽的月色,又给她裹上了一层蛋清色的轻纱。
   秃尾巴呆呆地看着她,看得眼珠子都转不动了。他真不敢相信在他的同类里还有如此美丽、如此可爱的小白鼠。可以肯定,刚才那好听的声音就是她发出来的。
   小白鼠一刻也不停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跳上铁丝网,可站不了一会儿,又跌落下来,又跳上去,又跌落下来……
   “她要干什么?”秃尾巴好奇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12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二》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三》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四》
       可爱的钱包作文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400字
       墙缝中的花儿作文
       停电的滋味作文400字
       参观科普外星人展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坐地铁作文
       校中访友作文
     
     天庭禁令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一》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二》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三》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四》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一起实现的梦想
     松鼠和小熊
     白鸟和黑鸟
     会走路的小房子:小房子的脾气大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二》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三》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四》
    太阳哭了作文
    假如我是太阳的话作文
    太阳溪农场的丽贝卡读后感
    太阳作文400字
    太阳关在冰柜里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描写太阳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