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四》

彩霞满天。那鲜红的太阳已跃上了远山的峰巅。
   “你看,”小白鼠迎着朝阳,“太阳正站在高山上向我们招手呢。你快带我飞到太阳那里去吧!”
   “太阳是你的,不是我的。”
   “不对!太阳是我们大家的。”
   秃尾巴知道分别的时候就要到了,他的眼睛里热乎乎的。
   “小白鼠,我要感谢你给了我这个美妙的早晨。”
   “不,应该感谢你,你给了我彩霞,给了我太阳。”
   哦,这今生今世永难忘怀的早晨i小白鼠走了,她追赶太阳去了。
   秃尾巴望着小白鼠远去的身影。她已跑上了那高高的峰巅,她腰间的那片彩霞已和满天的彩霞连成一片。
   小白鼠还在跑,向着太阳。
   她的身影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后什么都看不见了,只有满天的彩霞和一个鲜红鲜红的太阳。
   一只一直生活在世界底层、过着没有尊严也没有高远目标的日子的秃尾巴老鼠,因为遇见了一只心地纯净、善良的,有着美好的梦想和追求的小白鼠,他的精神状态也渐渐地发生了改变。他在救出了善良的小白鼠,在发现和认识到了小白鼠纯洁与美好的天性的同时,也发现和唤醒了沉睡在自己心灵深处那同样美好的一面……这是一个优美而温婉的童话故事。这个童话的情节虽然并不复杂,但与世界著名童话作家凯特.迪卡米洛那部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的作品^《浪漫鼠德佩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在《浪漫鼠德佩罗》里,一只原本体弱多病的小老鼠,爱上了一位美丽的公主。关键时刻,小老鼠挺身而出,只身冒险进人黑暗的地牢,营救出自己所爱的公主,谱写了一曲浪漫动人的爱的乐章。这部作品有一个伟大的尾声:“用我整个心灵在你的耳边轻轻地讲述着这个故事,为的是把我自己从黑暗中拯救出来,也把你从黑暗中拯救出来。故事就是光明。我希望你已经在这里找到了某种光明。”这篇童话里也有这种“光明”。它来自小白鼠高洁、善良的心地,也来自小白鼠所向往和追赶的那个象征着美好的梦想与追求的目标太阳。同时、这种“光明”也来自每一个生命对自己美好的那一面的认识与发现。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12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钱包作文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400字
       墙缝中的花儿作文
       停电的滋味作文400字
       参观科普外星人展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坐地铁作文
       校中访友作文
       有趣的电脑课作文
       她让生命充满光彩
       调皮的弟弟作文200字
     
     天庭禁令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一》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二》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三》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四》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一起实现的梦想
     松鼠和小熊
     白鸟和黑鸟
     会走路的小房子:小房子的脾气大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一》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二》
    追赶太阳的小白鼠《三》
    太阳哭了作文
    假如我是太阳的话作文
    太阳溪农场的丽贝卡读后感
    太阳作文400字
    太阳关在冰柜里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描写太阳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