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鼹鼠妈妈讲故事:葵花镇的故事

那时候的葵花镇还不叫葵花镇,它是一个叫不出名儿的小镇。只因这个小镇里有个铁匠铺,铁匠师傅有个独生女儿葵儿,这才有了葵花镇和葵花镇的故事。
   那铁匠铺里的老铁匠虽然长得黑不溜秋、粗皮老脸的,却偏偏生了一个水灵灵的女儿葵儿。葵儿长到十六岁,已是如花似玉,上丨勺求亲的人把门槛都踏破了,可是葵儿谁也不爱,她只爱天上的太阳。
   太阳哥哥在天上,一天到晚不停地走啊走,早晨从东边出来,晚上从西边回去。痴情的葵儿姑娘,每天天不亮就跑到小镇边的一个小山坡上,她要看着太阳哥哥从第一道曙光里走出来,然后就这么望着他,一直看着他走到晚霞里。
   这可把住在小镇附近的山魔王气坏了。他是看着葵儿长大的,看着葵儿一天比一天美丽,他早就在心里发誓:等葵儿长到十六岁,他一定要娶她为妻。他没想到葵儿长到十六岁,心里爱的却是天上的太阳。
   “葵儿,嫁给我吧!”高大威武的山魔王就差跪下来求葵儿了。
   葵儿根本不理睬山魔王,她只是痴情地望着太阳。
   “只要你答应嫁给我,我可以给你一座金山、一座银山。”
   葵儿毫不动心,还是痴痴地望着太阳。
   “你为什么要爱太阳呢?”山魔王嫉妒得几乎要发疯了,“他能给你什么呢?”
   “阳光!”
   “阳光值多少钱?”山魔王愤怒地咆哮道,“阳光只会把你又白又嫩的脸儿晒粗,晒黑,我得给你戴上一顶遮阳帽。”
   山魔王的话音刚落,一顶白色的遮阳帽就旋转着飞过来,扣在葵儿的头上。
   “我不要!我不要!”
   葵儿想取下遮阳帽,可是无论她怎么扯,怎么拉,那遮阳帽好像在她头上生了根,死死地箍在她的头上,再也取不下来了。
   小小的遮阳帽哪能遮住葵儿对太阳哥哥的一片痴情?当太阳哥哥在天上的时候,葵儿便高高地仰起她那圆圆的脸儿,把她的美貌与热情奉献给太阳哥哥;当天上没有太阳哥哥时,葵儿便低下她的头,遮阳帽严严地遮住了她的脸,任何人都看不见她美丽的容颜了。
   山魔王要摘下葵儿头上的遮阳帽。他呼呼地吹出几口气,便刮起了大风,把葵儿家的茅草房都吹跑了,可就是吹不掉葵儿头上的遮阳帽。
   没有了家的葵儿终日站在那个小山坡上,守望着太阳哥哥。日子长了,她的遮阳帽也被晒成了太阳的颜色一美丽的金黄色,远远地望去,宛如一轮金色的太阳。山魔王气得哇哇叫:“我要让你永远生活在黑暗里,一辈子都见不到太阳!”山魔王跺了几下脚。咚!咚!咚!咚!
   葵儿的四周,忽地立起四座高山,太阳没有了,温暖消失了,周围变得阴森黑暗。
   葵儿低下了她的头。
   “哈哈哈!”山魔王得意地笑了,“葵儿姑娘,你永远见不着你的太阳哥哥了,你还是死心塌地地嫁给我吧!”
   葵儿只有一句话:“我心里只爱太阳哥哥!”
   “胡说!”山魔王命令道,“快抬起头宋,让我看看你美丽的脸儿。”
   “我的头可以抬起来,除非太阳在我的头上。”
   这句话差点没把山魔王气昏过去,他恨不得一巴掌把葵儿打死’可他实在是舍不得,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0765.html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爱的笨笨猪:换了脑袋的老鼠
   亲爱的笨笨猪:喝盐水,生盐蛋
   亲爱的笨笨猪:天冷要盖房
   当上帝来到中国作文
   我的未来作文700字
   假如我是超人作文
   我心中的图书馆作文
   假如夺我三天光明作文
   雨中的一把伞作文
   我有一个新书包作文
 
 花蛇与蟾蜍
 鼹鼠妈妈讲故事:农夫和蛇
 鼹鼠妈妈讲故事:蚂蚁球
 鼹鼠妈妈讲故事:巧克力饼屋
 鼹鼠妈妈讲故事:小怪物
 鼹鼠妈妈讲故事:最好听的声音
 鼹鼠妈妈讲故事:葵花镇的故事
 亲爱的笨笨猪:换了脑袋的老鼠
 亲爱的笨笨猪:喝盐水,生盐蛋
 亲爱的笨笨猪:天冷要盖房
鼹鼠妈妈讲故事:农夫和蛇
鼹鼠妈妈讲故事:蚂蚁球
鼹鼠妈妈讲故事:巧克力饼屋
鼹鼠妈妈讲故事:小怪物
鼹鼠妈妈讲故事:最好听的声
我爱妈妈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200字
鼹鼠妈妈讲故事:猫小花和鼠
鼹鼠妈妈讲故事:欢乐使者
鼹鼠妈妈讲故事:金瓜汤、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