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在期盼自由的日子里作文

我,有着一张樱桃小尖嘴,一双明亮亮的小眼,一身泰迪熊颜色的小麻雀。
   一天,我自由地翱翔在宽广的天空欣赏这城市的繁华。天空是如此的明朗,我在这软绵绵的云朵中穿梭时,突然,不知撞到了什么,落在了一间房子的窗台上。当我正要飞走时,屋里的主人突然抓住了我,随后把我的一只小腿用细线轻轻地绑在窗上。呀!这居然是一个绑着马尾辫,戴着眼镜的小女孩。咦,她的眼睛怎么失去了光彩?她一见我,立刻欣喜若狂。她拿了一只盒子,里面垫上棉花,再把我放进去。“放我出去!”我叫了几声,可她好像没听懂我的话,还以为我饿了,便拿来一把米喂我。我不理睬她,依旧固执,渴望自由,“放我出去,还我自由!”
   第二天下午,小女孩背着书包回来,我愤怒地叫着:“放我出去,还我自由!”小女孩走了过来,看见我一粒米都没动过,充满失望的目光望着我:“小麻雀,吃点吧,不吃会饿的。”我依然不理睬她,准备“绝食”。过了一会,她拿了一根细牙签,上面粘着米,喂我吃。望着她那充满渴望的眼睛,我无法拒绝她的好意,勉强地吃下了。
   第三天,小女孩依旧是背着书包回来,然后还是来喂米给我吃。可她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光芒,还带着血丝?“喂,你怎么了,有什么心事?”这次小女孩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他对我说:“小麻雀呀小麻雀,你知道吗?现在虽然已经放长假了,可我每天都被妈妈抓去学琴、画画、还要补习!更不许我出去玩,我每天都透过窗户看着小朋友们嬉戏,自己却好像被关在了笼里似的。后来,我捉到了你,只希望你能给我做个伴,是我太自私了,对不起。其实我知道,被剥夺自由是很痛苦的,自由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拥有自由是多么美好的事啊!你离开家这么久,你一定很想家,所以,我决定马上放了你。你也有你的自由,属于你的蓝天。”
   “再见!”小女孩把我往空中一抛,目送着我,眼中充满了期盼,也许她在想……我心里忽有一丝难过……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3/1855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月球游记作文
       手指开会作文
       一杯咖啡作文
       奶奶做的蒸蛋作文
       两只小老鼠作文
       我喜欢仙人掌作文300字
       小枕头作文
       第一次偷偷看书作文800字
       友情的真啼作文
       路边的乞丐作文400字
     
     两只小老鼠
     在期盼自由的日子里作文
     风中的朋友
     小猴子下山作文
     太阳哭了作文
     小公鸡的奇遇作文
     铅笔盒里的故事作文500字
     小青蛙历险记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
    关于期盼的作文
    我期盼作文
    以期盼为题的作文
    我期盼食物安全得到保障
    我期盼食品安全得到保障
    期盼的夏天
    读《乌蒙山下,那一双双期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