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青蛙历险记作文

在村头那口井里,住着青蛙乐乐一家。他们家族世代居住在那口深井里。自从他爷爷的爷爷被人耻笑“坐井观天”之后,他们家族就更没脸面跳出这口井了。春来秋往,乐乐渐渐长大了,他对井外的世界更好奇了,他常常出神地望着那一小片圆圆的天,问妈妈:“听爷爷说,天很大很大,那到底有多大呢?”妈妈笑着摸了摸乐乐的头:“傻孩子,不管井外的天有多大,咱家井口这片小小的天能容得下我们就足够了。”可是,妈妈的话依然没有打消乐乐想出去看一看的念头。
   夏天来临了,“轰隆隆,轰隆隆……”机器的轰鸣声让乐乐的心更烦躁不安了。他多想出去走一走啊!于是,他鼓足劲儿,猛得纵身一跃,“噌”的一下跳出了狭小的井口。“哇!”井外多彩的世界让乐乐惊呆了。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放眼一望,呵,好大一片水稻田啊!他三步并作两步,迅速奔了过去。扑通一声,跳到了稻田里。他咕咚咕咚地大口喝着混合着泥土味儿的水,直到把肚子撑得圆圆的。
   喝饱了,他突然想起去年,曾在井口有过一面之缘的青蛙兄弟欢欢曾说过,稻田里还有很多美味呢,像稻飞虱、蛾子、浮游小虫等,都是青蛙族美餐的对象。想着,他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转动着他那灵敏的复眼,伸出长长的舌头,四处寻找起来。可折腾了半天,他只从秧苗上吃到几只可怜的蚊子,其它美味见都没见到。正当他垂头丧气的时候,肚子又一阵阵地疼了起来,刚开始,他以为是自己水喝得太多的缘故。可渐渐地头上开始冒汗了,剧烈的疼痛让乐乐喘不过起气来,“难道,难道,我就要这么命丧野外了吗?”他伤心地想着。
   “乐乐,乐乐!你怎么在这儿?”耳畔传来了轻轻的呼唤声,他往后一看,啊,原来是欢欢。
   欢欢看到乐乐难受的样子,赶紧把他扶上了岸,问明原因后,欢欢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无奈地说:“乐乐啊,你真是太天真了。现在的稻田,不再是我们的餐桌了。在那里,不仅找不到我们想吃的食物,而且我们还会因此而中毒。你现在估计就是中毒了。”
   “怎么会这样啊?”乐乐惊恐地说。
   “哎,现在人类农业科技进步了,要除稻田里的害虫不再需要我们了,他们只需洒上各种各样的农药,如除草剂、化肥、尿素等,而这些农药如果使用超标,洒入水中,将会严重影响水中生物的生长。几年前,每到农忙季节,人们还能‘稻花田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如今恐怕是丰年依旧,蛙声已寂了。稻田,也不再是我们蛙族的乐园了。”欢欢失落地望着前方那片绿油油的稻田。
   “那你们现在住哪呀?吃什么呢?”
   “我们,现在呀,只能住在……”欢欢刚想说下去,一眼瞅见了背着网袋的两个大胡子男人,“不好,乐乐快跑!”乐乐还没回过神来,只看见一张绿色的大网从天而降,他呆愣愣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平时灵活的四肢现在就像被钉在了地上一般,怎么都挪不开来。眼看大网就要落在乐乐身上,此时,只听一声大叫:“那边还有一只个儿大的!”趁其中一个大胡子男人分神之时,乐乐转身一跳,躲过了那双“绿色的大手”。他撒腿便跑,一鼓作气,躲到了路边的秧苗堆里。见外面没动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3/1852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园里的故事作文
       我心中的未来世界作文
       未来号列车作文
       我心中的好书作文
       记忆深处的那碗粥作文
       两张电影票作文
       使我温暖的礼物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
       未来的鞋子作文
       一支笔引发的战争作文
     
     铅笔盒里的故事作文500字
     小青蛙历险记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作文
     花园里的故事
     文具盒中的争吵
     雨和小溪作文
     蒲公英的愿望
     小鸭子学游泳作文
     农夫和蛇童话作文300字
     猴子捞球作文
    青蛙的哭诉作文
    青蛙的痛述作文
    小青鸟作文
    保护青蛙作文
    青蛙妈妈找孩子
    青蛙的作文
    可爱的小青蛙作文
    关于青蛙的作文
    青蛙的遭遇
    青蛙军团爱地球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