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我家的大门前,有着一颗橘子树,橘子的味道让人难忘不已。
  春天绿绿的叶子钻出了树皮和春天交朋友。到了夏天,树上结满了绿绿的,小小的橘子,像一颗圣诞树上的绿色灯泡。到了秋天,橙色的橘子挂在枝头,大家心头一喜,飞快地像火车一样跑到橘子树的一边,拿着袋子,一个一个地摘下来,然后把橘子拿回家。当你一扒开橘子的果皮,那鲜美的果肉让人一看就想咬上一口。
  当你吃了这橘子之后,你就想叫一声:“太好吃了!”
  吃了我家的橘子,你还想吃!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俗话说:“松柏长青”,而家乡的橘子树也是常青的。一年四季透着一股浓浓的墨绿,让人看着神清气爽。
  春天,它抖落了满树的积雪,树上绿绿的树叶,似乎比冬天更绿了,一树美丽的春光。这是它生长最旺盛的季节,我和外婆也会把院子收拾干净,浇水时,我们也会特别关照一下。以助于让它更好地生长。
  夏天,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似乎要将地上的一切东西烤干一样。我经常调皮地爬上树,享受着橘子树那清凉的阴影。就是外婆喊多吃饭我也不愿下来,无奈肚子不同意,我只好去吃饭。在这个季节里,树上会长“刺毛”,爸爸妈妈就会和外婆一起打“刺毛”,只有这样,树才能够长得更好。每当他们打“刺毛”时,我就躲得远远的,生怕被毛毛虫打到,吓得我几天不敢上树乘凉了。
  虽说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倒不如说是夏天与冬天的桥梁。橘子树结出的果子个个绿绿的。把叶子拨开也不一定找得到。我有一次贪吃,一口下去,满口酸涩,酸得我赶紧把橘子丢到一边去。而黄的橘子早已投进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在地上,随处可见一个一个的橘子,让人不禁有些可惜。
  冬天,院子里净是积雪,走一步就是一个深脚印。这时,我也不怎么会进院子里去。因为你一进去便会被树上的积雪打到身子了,冻着耳朵。我只好找来一根长棍子开路,一点一点地往里挪。只听见“叭叽”一声,原来是踩到了秋天的一个烂橘子。
  我爱我家乡的橘子树,更爱我的外婆和家乡。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奶奶家门前有棵老橘树。我不知道老橘树有多大,但我却知道它一直是奶奶最忠实的守护神。
  春天里老橘树的树枝上抽出几棵黄绿色的嫩芽,点缀着橘树,使它看上去依然那么的生机勃勃,那么的神采奕奕,仿佛就是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在迎接春天的到来。风风雨雨中,老橘树的树干上留下了几条十分明显的疤痕,那是老橘树几经沧桑的证据,使人由衷的对它产生几分敬意!
  夏天即将来临了。橘树冒出了朵朵小花,它们形态各异:有害羞的躲着的,有偷偷得张望着的,有大胆的露出笑脸的,有还在打着鼾的……老橘树就是这样一位永远有颗年轻的心的老顽童。
  秋天里,橘树上挂满了红灯笼似的橘子,沉甸甸的,累的树干喘不过气来。走过奶奶家门前的人,总会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望着那些大橘子发呆,可谓是“口水流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这时奶奶便会请那些路人坐下来歇歇脚,喝杯茶,品尝一下地地道道的农家橘子,那股淡淡的酸,那股浓浓的甜,总是让人无法忘怀。
  转眼间冬天来啦!大地万物裹上了白色的银纱,辛苦了一年的老橘树还依然那么苍翠,那厚厚的绿在阳光的照耀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猫和老鼠作文
       小象的故事作文
       动物王国奇遇记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爱家乡的山水作文
    语文,我爱你有多深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珠海作文
    我爱宜昌的路
    我爱我校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