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蚂蚁搬家作文

  星期六的下午,我在操场上玩。忽然,我发现前面有一串黑色的小东西在蠕动,我悄悄地走过去一看,噢,原来是一群小蚂蚁在搬家呢!我蹲下来仔细地观察着。
  蚂蚁搬家可真有趣啊!你瞧,它们有的背着蚂蚂蚁卵,有的背着刚出生的小蚂蚁,有的也许已经把东西运到新的住宅里去了,然后又来搬,它们的队伍始终都有是整整齐齐的。突然,一只蚂蚁发现它们的队伍旁边有一只毛毛虫,只见它飞奔去告诉了自己的同伴,不一会,象龙似的队伍向毛毛虫涌去,它们用锋利的牙齿在毛毛虫身上乱咬,痛得毛毛虫直打滚,一下子就压死了几只大蚂蚁,蚂蚁们不服气就又上来了几只。约20分钟后,毛毛虫一动不动地被蚂蚁抬回了家。
  原来,蚂蚁也懂得团结呀。

蚂蚁搬家作文
  嘿,没办法,我和蚂蚁就是这么有缘!瞧,又遇见它们在搬家了。
  只见一大群蚂蚁忙前忙后,不断从旧居把东西叼出来,它们是运输队。还有一群蚂蚁围在运输队旁边,它们身材比运输队结实一点,不停地摆动着“蚂蚁钳”,像一只训练有素的军队,它们应该是战斗队吧!最后一群蚂蚁四处寻找合适的新家,它们是工程队。
  运输队先把食物从洞中运出来,放在“暂时粮仓”中,战斗队警惕地守在食物旁边。然后,运输队又搬了一批食物出来,不对不对,那好像不是食物,是……?白白的,里面有个黑色的心,那是……对!是蚂蚁卵!难怪运输队这么小心。此时,工程队也已挖好新家,蚂蚁大军准备入住!
  咦?那边怎么还有那么多蚂蚁?一伙的?不对呀,侵入的蚂蚁是黑中有红,而原来的三支部队是纯黑的,难道……不好了,有蚂蚁要入侵了!
  战斗队头朝外,坚决抵抗入侵者,一次次地把入侵者拒之门外,入侵者也不是吃素的,它们如排山倒海一般,冲向战斗队,可惜次次都失败而归,地上全是两军的尸体。战斗队由于寡不敌众,死伤大半。这时,运输队已经放置好了所有物品,它们中一只最大的离开队伍与战斗队碰了一下触角,战斗队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撤回洞中,并不断向在喷出蚁酸,终于成功守住了新宅!
  蚂蚁帝国就是因为团结,才能发展成一个如此强大的种族,如果我们人类团结一心,那还有什么困难呢?

蚂蚁搬家作文
  生活中有些细小的事情,有的人可能不会去理会它。可我不一样,我喜欢观察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用我的好奇心去挖掘他们,其中也有很多的乐趣!你瞧,我又有新发现了……
  傍晚,我刚想踏进家门,就被一大片黑黝黝的东西吸引住了。“咦,是什么呀?”我定睛一看,不禁惊叫起来:“蚂蚁!”这一声叫,把小蚂蚁们吓得四处乱窜。我忽然想起小时候老师讲过:“蚂蚁搬家,天就要下雨了。”我看着他们慢慢地蠕动着,兴趣更浓了,蹲下身子仔细地观察起来。
  “他们这么小,可地方却这么大,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家呢?”我喃喃自语。
  突然,我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帮小蚂蚁搬家。
  说干就干。我马上跑回家,拿起一包“闲趣”饼干,直奔蚂蚁活动的地方。我把饼干一点一点弄碎,撒成一条线。带头的那只蚂蚁发现了,就朝“闲趣”爬来。不一会儿,后面的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211/1797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猫和老鼠作文
       小象的故事作文
       动物王国奇遇记作文
       神奇的笔作文
     
     唐僧作文
     天国的阶梯作文
     我爱家乡的橘子树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
     大树和小鸟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和书交朋友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小乌龟找工作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蚂蚁王国作文
    蚂蚁历险记作文
    我是一只小蚂蚁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蚂蚁的作文
    蚂蚁搬食作文
    小蚂蚁过河作文
    勤劳的小蚂蚁作文
    写蚂蚁的作文
    蚂蚁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